安装MSDE2000时,报错:无法装载与语言相关的资源

dent828 2006-06-06 04:05:58
在XP上安装MSDE2000,出现报错:无法装载与语言相关的资源,就无法安装了,,请问哪位大人遇到过,或者知道是怎么回事,该怎么解决?
...全文
99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ent828 2006-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热情相助.
dent828 2006-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结帖吧.
把系统修复了再装就没有问题了,不知是不是系统的原因.
dent828 2006-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怎么觉得是操作系统的问题,不知道修复系统怎么样。
Reeezak 2006-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你的安装包中的相应的文件copy到
%SystemRoot%\temp\sqlsetup\Bin\Resources\2052\中即可

具体是什么文件就看你的安装程序报的是什么错了
itblog 2006-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以前装过,你从注册表或是目录找一下有没有SQL server的目录:如果想卸掉这里可以提供一些方法:

1。将Program files下的SQL安装目录删除(此处如果有重要的数据,请先备份)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80\Tools。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

2。注册表中的相关信息删除: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SSQLServer。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DTC。

3。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中找到PendingFileRenameOperations项目,并删除它。这样就可以清除安装暂挂项目

4。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setup
删除ExceptionComponents

这个项目下的内容可能很多,只有在上面几个办法不行的情况下,使用此方法(注意不要全部删除)

删除内容前先看下内容说明

5。Windows 目录中的 Sqlstp.log 文件,该文件列出了安装程序所执行的操作的详细信息,并包含安装期间遇到的所有错误。通过检查该文件,可以详细了解安装在什么地方失败、为什么失败。


6。SQL安装的时的错误信息保存在一个叫Errorlog的日志文件中,默认情况下该文件位于 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Log 目录中。该错误日志包含安装程序试图启动 SQL Server 时 SQL Server 所遇到的错误,这些信息可以帮助您深入检查错误原因。


7。需要检查的另一个组件是 Microsoft 数据访问组件 (MDAC) 安装程序,它作为 SQL Server 2000 安装程序的一部分启动。SQL Server 2000 安装程序会安装 MDAC 2.6。MDAC 安装程序会创建名为 Dasetup.log 的单独的日志文件;您可以查看此日志文件并确保 MDAC 安装程序没有出现问题。

22,19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