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PHPRPC 实现 Ajax 级联下拉菜单

andot 2006-06-07 02:07:21
级联下拉菜单就是从一个下拉菜单中选中一项后,相应的另一个下拉菜单的内容会随之改变。

一般来说,最简单的,就是每次选中都提交一次表单,刷新整个页面。这也是用户体验度最差的。

另一种是把所有选项在第一次加载时就全部载入整个页面中的 JavaScript 数组中,然后级联通过 JavaScript 来控制,在整个数据量不大时,这是一个不错的实现无刷新并且快速的方法,但是当整个数据量非常大时,这种方法就会使第一次加载变得非常慢了。

还有就是采用 Ajax 方式,即开始只载入第一层菜单的内容,当用户选中第一层菜单的某项时,再通过 XmlHttpRequest 来获取相应选项所对应的第二层菜单的内容。这种方式效果最好,但是采用传统方式来编写这样的 Ajax 程序代码量会比较多。而且如果设计不好,服务器端返回菜单内容的程序的可复用性也会很差。

但是在本文中你会看到用 PHPRPC 来实现这种 Ajax 效果是多么的简单,并且还会具有非常高的可复用性。

阅读全文:http://www.coolcode.cn/?p=181
...全文
126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2,7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Ajax
社区管理员
  • Ajax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