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数据库(临时表)存储登录用户信息

jazzking746 2006-06-07 10:52:02
讨论下怎么用数据库临时表实现session功能.

好像是在数据库里建个表,一个字段设为布尔值,用1,0判断用户是否登陆,存储用户的信息.功能就相当于session和cookies.恩 使用存储过程怎么实现?

...全文
230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ing1234 2006-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zzking746(迪奥尼所思)
对于异常session过期的问题,是回为默认session存在IIS进程中,这是不稳定的,很容易丢失,你可以把SESSION存在数据库或状态服务器中,如果考虑效率问题,建议放在状态服务器中
改:webconfig中:
sessionstate节mode="stateserver" stateconnectionstring="tcpip=127.0.0.1:42424"
ip为要存session的机器IP,然后在控制面版的报务中启动asp.net state service服务,42424是它的端口号,不能改。这样的话,session就存在独立的进程里。
jazzking746 2006-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没解决 自己顶上去
jazzking746 2006-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blackant2(乔峰)的指点,又多了点知识......正在学习.

好像session容易过期,即使设置时间很长.比如想做商务平台,购物车,自己店铺管理什么的功能,想长久保持用户会话信息,且要可靠,所以听说到数据库临时表方法,想知道具体实现步骤代码,其实表也许并非临时表只是临时存储信息,表结构上是不变的,只是表内的数据是临时存储的,很多不明白,请教各位指点. 谢谢~
blackant2 2006-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何用数据库(临时表)存储登录用户信息
对数据库而言,临时表的生命周期只存在于连接存续期,所以除非保持长连接,临时表是不会帮你存任何东西的,如果你想使用数据库来存取session信息,可以直接修改web.config中的sessionState配置节,使mode为SQLServer这样就会在 SQL Server 上存储会话状态,详见msdn
ms-help://MS.VSCC.2003/MS.MSDNQTR.2003FEB.2052/cpgenref/html/gngrfsessionstatesection.htm
当然,你存的session必须是实现了序列化的
vfan2010 2006-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不用session的话,假如用户关闭浏览器或者是系统重启你能判断并修改数据库内的相关字段吗?
有的时候是必须用session的。
jazzking746 2006-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复人:lazyfish(呆呆虫)
?
把用户信息放到session就可以了,具体的看你的应用了。

-----------------------------------------------------

能不能少用或不用session呢? 直接与数据库传值判断,在临时表中实现保留用户信息的功能
lazyfish 2006-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用户信息放到session就可以了,具体的看你的应用了。

62,0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