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服务器用同一个端口发送和接受的问题

tob 2006-06-08 09:39:43
我的服务器想用同一个端口接受多路client的数据,发送的时候也想用同一个端口把数据发送到连接的client,这方法可行吗?这样的话,服务器就开一个端口就可以了,之前服务器是每个client连接的时候都多开一个监听和发送的端口。谢谢!
...全文
405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晕倒,监听端口是固定的,连接上来以后系统会分配一个不通的端口于客户端匹配,客户端和服务端是一对,都有各自的端口的,用netstat可以看得到
折腾_苏州 2006-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可行,这也是聊天服务器等通讯实现的基本方法,服务器方面,重载两个CSocket分别为CListenSocket,CReceiveSocke。CListenSocket用来在某个端口监听,在OnAccept里面把一个一个客户端socket存到列表里去。
CReceiveSocke用来接发消息,OnReceive里面可收到任何客户端发送的消息,由当前socket辩识
哪个客户端,遍力一便socket列表亦可向其他客户端发送刚收到的消息。
samsun2000 2006-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好久没写通讯了,好像只是监听的时候需要指定一个端口号,通讯,就是说发送和接收数据,不管多少个client端,都共用这个端口。

LZ怎么每个client端连接时候,服务器"多开一个监听和发送的端口",不解,为什么这么做?

LZ帮忙给我点分吧,我差几十分就4个三角了
kongguangming 2006-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分买裤衩。
Kudeet 2006-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服务器先创建的socket一直处于监听状态(这个socket不发送也不接受数据),然后用accept返回的新socket进行通信。监听工作可以由work thread完成。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