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生成系统默认Unicode字符编码编码的txt文件

cenxaoi 2006-06-08 04:55:58
使用File.CreateText()生成的文件是UTF-8的编码。生成m3u播放列表。给WindowMedaiPlay读是认不了中文名的连接,如果把m3u放在网页中,连英文的连接也播放不了。
新建1个txt文件,把C#生成的m3u文件中的内容一字不差得考到txt文件中,再改txt后缀为m3u结果WindowMedaiPlay和网上的播放器都可以播放。

我想可能是WindowMedaiPlay认不UTF-8编码,问一下如何用程序创建本机默认Unicode字符编码。
...全文
28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night94 2006-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如何把 字符串以Unicode编码放入 byte[] 。

byte[] bData = Encoding.Unicode.GetBytes( yourString );
linaren 2006-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ystem.IO.TextWriter fileWriter = new System.IO.StreamWriter(filename, false,
System.Text.Encoding.Unicode);
cenxaoi 2006-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Knight94(愚翁) :
FileStream 中的是Write ( byte[] array , System.Int32 offset , System.Int32 count )
如何把 字符串以Unicode编码放入 byte[] 。
给些例子
Knight94 2006-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使用FileStream来写入文件,在创建此类型对象的时候,可以加上encoding作为参数。

110,52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