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第一次加载跟非第一次加载有什么区别??(asp.net)

x03570227 2006-06-10 04:06:36
if(!IsPostBack)
{
L01.Text = "页面第一次加载";
}
else{
L01.Text = "页面非第一次加载";
}
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
...全文
391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03570227 2006-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sp1234,实在感谢,看了你以上面的说明我对ispostback这个东西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再一次谢谢sp1234,以及csdn上的所有网友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顺便说明一下,加载并不是单指 Page_Load 事件。尽管很多入门书把业务处理功能都写在 Page_Load 事件处理方法内部,但是那些业务通常过于简单。对于复杂业务,这样写是错误的,很多人在这个方法内部去了解“到底用户修改了哪些值了呢?”,这造成很笨拙的程序。

与Winform程序一样,Webform程序也是“事件”驱动的。因此数据处理应该在各个具体控件的事件处理方法内部去完成。各个控件的事件触发也是加载时的功能,并且在页面的load事件之后触发。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而且,2.中需要获取1.中保存在页面上的订单号以便在数据库中准确定位当前正在编辑的订单。这些从以前页面持续保持下来的状态值正是“非第一次加载”的依据。asp.net页面也是自动依据这个机制来返回 isPostBack 属性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次加载,你需要从“页面之外”去设计页面显示的值。在用户在地址栏上访问一个页面之时,首先在服务器“第一次加载”次页面,然后将生成页面内容传递给用户的浏览器上显示。

第二次加载,是用户在看到第一次加载的结果——页面之后,进行处理并且提交(例如点取按钮)到服务器进行刷新时完成。此时,你需要根据“前一个页面”去设计页面显示的值。


例如,

1. 一个显示购货订单的页面,在第一次加载的时候你需要从数据库中产生新的空白订单(编号),以及读出用户注册信息(好让用户确认这个页面显示确实是自己的订单),这些都是一个任务“初始”状态信息。在这个页面加载之后,服务器将它产生html发送给用户的浏览器去显示去了。此时页面上的“购货编码”和“数量”信息值应该是初始值,没有任何业务功能。

2. 当用户(可能是在几分钟之后)填好了购货商品编码和数量信息之后,提交了页面,此时你就要将页面上的商品编码和数量作为参数写入订单数据库,并且根据数据库处理结果在订单上写上“已经确认”或者“记帐错误”标记。

3. 在1.之后,服务器其实还同时为成千上万其它用户处理同样或者其它业务的页面。因此,页面到底该如何处理恰好是在“加载”的时候处理一下就行了,这个设计很清晰,而不用到其它时机去处理。
x03570227 2006-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不太懂,先自己看看书吧,谢谢各位
wangzhenxing 2006-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控制页面信息,除以上几位说的还有其他保持页面信息刷新不刷新的技术,能用viewstatus等来操作
freetofly1 2006-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差别多了
看下页面生存周期就知道了
lazyfish 2006-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这个判断,可以保持页面的某些视图状态。

62,0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