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件的读取,帮我啊!

roline 2006-06-13 09:14:01
最近遇到个问题,就是我用_read,或者是fread读取文件的时候发现,这两个函数对一般的文件还有用,可是一旦要想读取后缀为.exe的可执行文件的时候,就不行!根本不行!
有什么办法可以从后缀为.exe的可执行文件中顺利读取到数据么?我要急用这个功能,有知道的朋友请给我讲讲吧!!小生不胜感激啊!
...全文
17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1365133 2006-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判断结束的条件有问题.
roline 2006-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我在XP+VC6.0下运行的时候,读取一个接近10M的*.exe文件,但是显示出来只有三个大写的字母。而正如我所说的,读取其他文本文件,比如说*.txt, *.doc等都没有问题!
我迷茫啊,刚刚有朋友说可能把参数改为用二进制读取就可,但是我试了, file.Open(strPath, CFile::modeRead|CFile::typeBinary);
后面的CFile::typeBinary就是我加上去的,但是结果还是一样啊!
麻烦大家了!
SuperLinux 2006-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才试验了一下
在windowsXP和Dev-c++中可以读取.

LZ能不能说清楚一点.
"就不行!根本不行"的情况具体是什么样的?

lengxiao_wang 2006-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os= ftell(fHandle) 应该变成
pos = fseek(fHandle,0L, SEEK_END);
pos= ftell(fHandle);
pos = fseek(fHandle,0L, SEEK_SET);

呵呵
lengxiao_wang 2006-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你用fread都别的格式文时(.obj,.lib等等),你就会发觉,并非你不能读取不到数据,而是fread解析不了这些文件的格式,所以都出来的都是乱码,下面的我写的代码段,你可以参考一下
----------------------------------------------------------------------
#include <stdlib.h>
#include <stdio.h>


char buffer[60000];
char buffer2[60000];

int main( void )
{
unsigned int pos,i,j;
FILE *fHandle;
unsigned int nbytes = 60000, bytesread;

/* Open file for input: *///GsMain.c
if( (fHandle = freopen("Test.exe", "r", stderr )) == 0 )
{
perror( "open failed on input file" );
exit( 1 );
}

pos= ftell(fHandle);
/* Read in input: */

if( ( bytesread = fread(buffer,sizeof(char), 60000,fHandle ) ) <= 0 )
perror( "Problem reading file" );
else
{
for(j =0,i =0; i< bytesread;i++)
{
if(buffer[i] != '\0' && buffer[i] != ' ')
buffer2[j++] = buffer[i];
}
printf( "Read %u bytes from file\n\n", bytesread );
fprintf(stdout,buffer2);
printf("\n");

}

fclose(fHandle);

return 0;
}

///////////////////
请注意这一行,pos= ftell(fHandle); 你打开文件后,pos的返回值告诉我们,不是程序不知道文件的大小,看来,问题应该出在这行:if( ( bytesread = fread(buffer,sizeof(char), 60000,fHandle ) ) <= 0 ),其中fread(buffer,sizeof(char), 60000,fHandle)把文件内容读入到buffer中,这个时候,你可以查看内存中buffer的内容,你将发现是MM.......$&^^&%&^*之类的内容,看来,fread已经把文件的内容读入了buffer,但是为什么printf("%s",buffer)只输出那么几个字母呢?是不是printf搞得鬼?我的怀疑就在这儿,我们做个实验,敲入如下代码
char* hh = "sd\0 df ui";

pos = strlen(hh);
printf("%s\n",hh);

执行后,pos = 2,打印:sd 。但是我们将hh变成 "sd df ui" 时,一切正常,pos =8,而打印结果为:sd df ui。所以我认为在buffer之中有一些'\0'符号,这个是一个字符串结束标志,呵呵。
于是,我在代码中加了一段,
for(j =0,i =0; i< bytesread;i++)
{
if(buffer[i] != '\0' && buffer[i] != ' ')
buffer2[j++] = buffer[i];
}

这样,我们就能证明,buffer之中存了文件内容,不过是printf搞得鬼罢了!
上面插入的代码段不能完全解决这个我问题,我在想,是不是当在两个数组之间cpoy时存在不能解析的字符就会中止copy呢?因为我发觉 i 远远大于j.
-------------------------
一家之言,希望各位探讨1
roline 2006-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判断结束的条件有问题的话,在读取.txt等文件的时候肯定也会暴露出来,但是并没有啊!

64,6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