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求助 !~如何根据list从数据库中读取数据?

iamsangster 2006-06-13 06:31:41
一list,存了一大串的id,如何根据这些id读出数据,难道要一条条的读?
清高手帮忙!
...全文
14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oveyt 2006-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的。只有ID的话,只能一条一条读。不过看起来ID像是主键,有索引,应该不会很慢的。
另外也可以每读取一条完整的数据封装成Object之后再存放到List里面,就不用再次读取数据库了。
kevinliuu 2006-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ringBuffer sb = new StringBuffer("select * from table where id in (") ;
for(int i=0; i<list.size(); i++)
{
if(i != list.size()-1)
sb.append(Integer.parseInt(list.get(i)).append(",") ;
else
sb.append(Integer.parseInt(list.get(i)).append(")") ;
}

pst.executeQuery(sb.toString());

这里假设你的list中存储的是String类型的Id,而数据库中是int或bigint

iamsangster 2006-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有上万条记录的话
navence 2006-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d in (list)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