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关于用MySql API的问题

singlewolf 2006-06-14 11:30:25
MySql API里面包含了一个MYSQL的数据类型
帮助上给的关于MYSQL的数据类型的解释如下:

MYSQL 這個結構表示對一個數據庫連接的句柄,它被用于幾乎所有的MySQL函數。

请问,这个连接数据库的句柄的具体格式是什么呢?

P.S:比如说ADO.NET里面的连接字符串是“"Initial Catalog=Northwind;Data Source=localhost;Integrated Security=SSPI;"”这样的。

谢谢
...全文
6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inglewolf 2006-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了,
还是对MySql的API不熟悉
hy2003fly 2006-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是使用mysqlAPI中的连接函数,例如:mysql_real_connect();
mysql_init(&mysql);
mysql_options(&mysql,MYSQL_READ_DEFAULT_GROUP,"your_prog_name");
if (!mysql_real_connect(&mysql,"host","user","passwd","database",0,NULL,0))
{
fprintf(stderr, "Failed to connect to database: Error: %s\n",
mysql_error(&mysql));
}


singlewolf 2006-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如果要使用mysql_init这个MySql的API来连接mysql的数据库,怎么指定这个数据库的位置呢?

谢谢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句柄就是一个标记,一般来说就是一个long变量而已,用于标识资源,就像这个数据库连接。句柄本身没有意义。

56,67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