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台sqlserver服务器复制数据表,数据有差异 100分求教!

SS_ 2006-06-20 11:04:48
两台数据库服务器之间是局域网的关系,没有网速的影响。
复制数据的数据源机器ip是192.168.177.1 ,表tableA 的数据记录已有 80万 条,
每天增加记录几千条不等(都是插入操作,有时间字段,每条记录都会记录插入的时间,在每天的6:00:00左右不会有数据的插入更新操作)。
数据目的ip是192.168.177.2

在192.168.177.2机器sql企业管理器里做如下操作:

—》工具-》向导-》数据转换服务-》DTS导入向导
-》下一步..选择数据源..选择数据目的
-》下一步..单选 “在sqlserver数据库之间复制对象和数据”
-》下一步 勾选 “创建目的对象”(勾选 “首先除去目的对象”、勾选 “包括所有相关对象”、勾选 “包括扩展属性”)
勾选 “复制数据” 选中下面的 “替换现有数据”
不打勾 “使用排序规则”
不打勾 “复制所有对象” 点“选择对象”按钮 选中我要复制的表 tableA
不打勾 “使用默认选项” 点“选项”按钮 将对话框里默认打勾的“复制数据库用户和数据库角色”和“复制对象级权限”的勾去掉
-》下一步 勾选 “立即运行”“调度DTS包以便以后执行”“保存DTS包”,
点击“调度DTS包以便以后执行”右边的“...”按钮,在对话框里选择 “发生频率”“每天”,“一次发生于”“6:00:00”,“开始日期”“2006-6-19”"无结束日期"

-》下一步 给包取名字,并保存在本地服务器上
-》下一步 -》完成
-》点击完成后开始第一次运行复制

运行完成后对照两个数据库相复制的这张表,表结构和数据记录一样,说明运行成功,OK。


但到 2006-6-20 也就是今天,8点左右,查看两张表是否相同,表结构一致,但数据就有差别了,
1、今天新插入的数据不会超过10条,这从表记录里的时间记录就可以判断出来,但两服务器(源和目的)表记录分别是826003,820155,这差异就大了近6000条
2、查看源表,按记录时间降序排列,今天有几条数据,昨天有5000多条数据
查看目的表,按记录时间降序排列,最大的日期是 2006-6-13,正常应该是今天6点以前的数据啊,昨天第一次运行的时候看数据还有19号以前的呢,疯了!
3、企业管理器 -》管理-》sqlserver代理-》作业 ,可以看见我命名的任务在 2006-6-20 6:00:00 分执行成功。
4、企业管理器 -》数据转换服务-》本地包 选择我命名的包 右键 “执行包”,再次运行任务,运行成功,比较数据,和前面一样,数据没变化还是2006-6-13以前的数据,郁闷啊!

搞不懂了,相同的任务操作,昨天第一次运行的时候很正常,在今天怎么就差别这么大,搞不定了,在这里向大家请教!!
...全文
406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S_ 2006-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解决了
SS_ 2006-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几十万的数据量感觉是有点大,不过每天复制一次的话也就5分钟的事,因为不止是复制这几十万条数据的一张表,还有其他的一些小数据量的表要同时复制,考虑时间和完整性,所以觉得还是整个table一起复制的好
playwarcraft 2006-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確定每天6:00前後不會有數據插入,那麼每天執行這條SQL就可以了,
才幾千條數據,總比每天複製幾十萬的好.
insert into database2.dbo.table_2
select * from database1.dbo.table_1 (nolock)
where insert_date between dateadd(dd,-1,getdate()) and getdate()
playwarcraft 2006-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天只有幾千條數據的插入,不需要每天都複製整個table吧,好幾十萬的資料,很浪費喔.
把每天新插入的數據,插入到目的Table中不就可以了嗎?
SS_ 2006-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执行 truncate talbe 清除数据
执行 包 运行成功,花了5分钟时间
count(*) 结果 0,

现在在重启机器,看看再执行一遍有什么结果
playwarcraft 2006-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樓主先試下,把目的表中的數據全清掉,再運行下DTS看看
bambuz 2006-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采用订阅/发布的方式对局域网内的 MS SQL SERVER 数据库进行资料同步。

2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