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眼中的中央处理器都是什么样子的?

justin108 2006-06-22 10:23:16
如题。
这方面可能更偏重硬件了,但是从软件的角度上讲对于硬件也是提高,比如多媒体指令等。
我感觉现在的机器性能瓶颈已经不在CPU上了,而是CPU与系统其他硬件间的通信。
胡乱说说,大家也都评价评价。
...全文
560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xfeiyi 2006-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一下
luri_007 2006-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法是不错的
justin108 2006-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LIJUNYONG 2006-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应该是协调多个CPU来工作。以多个CPU来增加外理指令的能力,在者是以多个CPU来减少,单个CPU损耗,也就是这个吧!
KiteGirl 2006-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这样设想的:

一台电脑是如下硬件组成的。

1、“资源控制器”。它的功能是:
(1)提供独立的地址段分配给多个处理器、DSP中的一个作为私有内存;
(2)提供共享的或者有限共享的地址段给所有的,或者某几个处理器、DSP访问,作为共享内存。
(3)管理处理器。
2、多个“骨干处理器”。计算机内有多个骨干处理器,提供基本运算资源。实现虚拟机。
3、多个数据协处理器。用于数据到数据的编码、传输。可以作为DMA控制器、MPEG编码器等等。
4、多个接口信号处理器:分高速、低速两种。用于数据到信号、信号到数据的编码、转换。内置多路AD/DA转换器。一端连接总线、一端连接统一的I/O接口(含多路模拟量及数字信号)。用来实现网卡、显示卡、声卡、Modem等等。

逻辑组成是这样的:多个硬件组成多个设备、多个设备组成多个虚拟机、多个虚拟机组成一个完整的电脑。

1、硬件层。提供资源的物理硬件。

2、协议层。硬件之间传递信息的传输协议。

3、逻辑设备层。物理硬件实现的逻辑设备、逻辑内存、逻辑处理器。

4、虚拟机层。一个或多个逻辑设备组成的虚拟系统。

设备举例:

USB控制器-逻辑设备-总线>接口信号处理器#1>标准I/O接口>USB物理转接件。
DMA控制器-逻辑设备-总线>数据协处理器#1>总线
SATA磁盘控制器-逻辑设备-总线>接口信号处理器#2>标准I/O接口>SATA物理转接件。
声卡-虚拟机-逻辑处理器#1、逻辑内存段、逻辑数字混音器、逻辑MIDI接口、逻辑MIDI合成器。
声卡·数字混音器-逻辑设备-总线>接口信号处理器#3>标准I/O接口>音频物理转接件。
声卡·MIDI接口--逻辑设备-总线>接口信号处理器#4>标准I/O接口>MIDI物理转接件。
声卡·MIDI合成器-逻辑设备-总线>数据协处理器#2、逻辑内存段(用于存储波表)>总线
ADSL路由器-虚拟机-逻辑处理器、逻辑内存段、逻辑网卡接口。
ADSL路由器·逻辑网卡接口-逻辑设备-总线>接口信号处理器#5>标准I/O接口>网卡转接件。
bluesky_14 2006-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逻辑运算器、算术运算器和some高速缓存
DentistryDoctor 2006-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需要的就是强悍。
justin108 2006-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angzhe()
详细说说
Leap_ahead 2006-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清楚.学习中.
OnlyFor_love 2006-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插件那么多 正如楼主所说 “CPU与系统其他硬件间的通信” 这个才是最关键的
OnlyFor_love 2006-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心目中的中央处理器就是cpu组 每个cpu负责一部分功能
而不象以前的单cpu一样 负责全部
fangzhe 2006-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nlyFor_love(『清水出芙蓉 天然去雕饰』)说的是“非对称多处理器”的结构,但是实现复杂,所以一般都是对称多处理器,比如Windows对P-D或者CoreDuo就认为是SMP
CPU和其他通信,提高FSB就可以了,要么提高速度(66MHz->133MHz->200MHz),要么提高效率(SDR->DDR->QDR)
Dugowe 2006-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楼上的..

5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英特尔® 边缘计算,聚焦于边缘计算、AI、IoT等领域,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开发资源、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与行业活动。
社区管理员
  • 英特尔技术社区
  • shere_li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