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引导系统

jinyefeng 2006-06-29 11:16:17
我用的是sata硬盘,安装系统都没有问题,不过启动的时候就是提示说,reboot and select proper boot sevice or insert boot media in select boot device and press a key


全新买的电脑
...全文
643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anshiwu 2006-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ata硬盘 不一定都得安驱动, 得根据主板来定

而且现在 主板都是 915,945了, 865时代的ICH5哪还存在啊.现在都ICH7了.

我以前就用ghostxp给朋友装过sata硬盘的系统, 好象也没出什么问题.


楼主最好进bios把 RAID功能禁用了, 将SATA控制器的模式设置为普通的IDE模式.
一笑拔剑 2006-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哥

你看我的帖子阿

安装stat如果是98/Me不用装驱动

如果是2000/xp都要在安装过程中 插入SATA硬盘驱动程序盘
jinyefeng 2006-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要驱动的,能够自动识别硬盘的。不过识别出来的好像是ide类型的硬盘。
重装系统,告诉我硬盘不兼容,没法装
一笑拔剑 2006-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用ghost做的?.......
stat那里能ghost直接用阿
汗死

需要驱动的
jinyefeng 2006-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ois已经进去修改好了,启动顺序的。可能是我用ghostxp系统有关,我试试看
panshiwu 2006-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跟sata硬盘关系不大

这个状态应该是由于CMOS里面被篡改了启动顺序,变成光盘启动了,而且在光驱无盘的情况下不能自动更改回硬盘启动.

进BIOS, 然后在boot order 修改启动顺序.

如果不能进bios说明 主板BIOS芯片有问题.

补充一点,如果你是克隆的系统(ghostxp) 源机器硬盘模式不同也可能出这个毛病
一笑拔剑 2006-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Windows 98/Me操作系统

  不论你使用的是什么芯片组,只要在BIOS中设置正确并让主板识别出SATA硬盘,那么就可以正常地安装使用了。(注:当然还得注意,Windows 98/Me等系统最大只能支持四个设备。)

2. Windows 2000/xp/2003等NT核心的系统

  Intel从ICH5开始安装操作系统已经不需要加载SATA驱动程序,所以直接安装就可(其实就是将SATA映射到PATA端口使用,自然就和使用并行硬盘一样)。而ICH5R南桥控制器则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在BIOS中完全屏蔽了RAID模块,那么就和ICH5的情况一样了,直接安装即可;二是开启了RAID(BIOS中默认都是开启的),则这时需要在启动时按F6用软驱加载驱动程序。对于VIA的VT8237/R不论使不使用RAID功能都需要安装系统时按F6加载SATA驱动程序。

注:目前除Intel的ICH自带的SATA控制器之外,其它的SATA控制器基本都需要外加驱动程序,有些主板除了本身南桥支持SATA外,还板载Promise等第三方的SATA及RAID控制器,请注意区分。

  在屏幕提示“Press F6 if you need to install a third party SCSI or RAID driver...”时按F6,插入SATA硬盘驱动程序盘,系统会自动搜索软盘。

  出现提示后大约只要两秒钟时间停留,搜索失败会手动重新进行搜索。按下F6后,稍后系统提示按S键,会自动搜索软驱中的驱动程序,如果搜索不到驱动程序,可以继续选择媒体进行搜索,搜索到驱动程序,选择系统提示中合适的驱动程序,然后会显示你所选择的驱动程序已经加载,按回车继续,接下来就按照以往的步骤进行正常安装。
jinyefeng 2006-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系统已经装好了,成功。
问题出在我当初分区的时候用一个magic分得,导致系统在安装的时候与硬盘不兼容
后来我在安装系统的时候,来分区后,系统正常可以正常安装了。
sata硬盘不一定都得安装驱动的,得根据主板来定,这个我都在买硬盘的时候问过的,我的主板是945的没有问题的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