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几个构架方面的问题,望各位说说想法,不甚感谢!

hbboy 2006-06-29 02:30:48
我刚开始学习Linux,我想在Linux下安装Oracle数据库,基本上准备选最新的服务器,同时带上几个T的一个磁盘阵列,晚上进行大数据量的处理,白天供最多2000人的查询,需要速度快,这套系统的预算是60万,就这些相关的东西,我想提一下几个问题:
1,系统的选择:我可以选择Microsoft Windows 2000 5.00.2195 Service Pack 4 加上Oracle数据库,我觉得也没有什么问题,这样搭配的环境比较熟悉,另外就是采用Red Hat Linux加上Oracle数据库,这样的搭配感觉稳定性好一些,但是从稳定性来讲,微软做的东西也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吧?这两种搭配各有什么优缺点呢?
2,一般都是将磁盘阵列做成RAID5,但是我的一个服务器有600G吧,没有做RAID,也是做的数据库,好像也没有什么问题发生,那么这样的话需要做RAID吗?
3,如果我将磁盘阵列做成RAID5了后需要新增磁盘空间,那该怎么办?我觉得不能象PC机上那样直接挂上另外一个硬盘就可以了.
4,Linux下开发其它程序相对于Windows有什么优点?除了学习Linux系统外.
希望大家帮助一下,多谈谈想法,感谢!!!
...全文
255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estia 2006-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个星期就空间不足,那只能说是开始就没设计好
bestia 2006-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稳定性,我只知道2000是个垃圾,2003的稳定性还可以,我们学校的教学用vod服务器,一开始决定用2000,结果那时候每天都要死几次,后来改用2003才有所改观,但也是每月没准什么时候死上几次(就像来大姨妈,很有规律),若不是服务器段程序没有linux版的,我们甚至想迁移到linux下。

2,数据库要不要作raid,这根本就不是个问题——你能说故障还没发生我们就可以认为故障不会发生么?我想作raid纯粹考虑性能因素的应该还是少数,大多数人还是考虑到风险因素

3,看看中国unix社区的这个帖子,很多问题别人都已经问过了,所以要记得多搜索一下
http://bbs.chinaunix.net/viewthread.php?tid=442166

4,这个留给大家讨论吧,你写的有歧义,可以让人有很多不同理解
Dong 2006-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klend(苯鸟(2006)) ( ) 信誉:100 2006-6-29 15:08:34 得分: 0



linux 下边装oracle 那是相当的麻烦
------------------------------------------
我两小时安装完linux + oracle

Microsoft Windows 2000 不是什么“服务器”!!!建议linux/unix
andysibyl 2006-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使用Linux DC 5.0
与Oracle合作开发的Linux版本..
这是东莞市公安局数据服务器的解决方案!
hbboy 2006-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深有同感,我安装了3个星期,差不错能够安装起来了,但是现在碰到空间不足的问题!
klend 2006-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nux 下边装oracle 那是相当的麻烦
hbboy 2006-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说说啊!

19,6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