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分求高手 指点,在线等...

makeboluo 2006-06-30 03:52:38
有一文件服务器,局域网里所有的电脑,都映射服务器里的共享文件夹作为网络驱动器.但是一个很奇怪的问题,80%电脑访问网络驱动器很快,有的却很慢需要等上20秒才能打开,运气不好的话还可能死机,而且有时会提示网络资源不可用.
所有电脑都用的同一用户名和秘密,在文件服务器上也开放了此用户名的权限.望高手出手,100分送出
...全文
182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mu654321 2006-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你的文件服务器的授权数不够吧?
makeboluo 2006-07-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P地址\share 这个方式也用了,但是故障依旧。重装系统也是如此。

我又做了个测试:那些访问慢的电脑映射备用服务器的时候一切正常,访问速度很快!

Dark13 2006-07-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域或者工作组的设置如何,你把其他速度快的机器GHOST过去,IP更改,看看速度怎么样
deny5 2006-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用户采用双向绑定的方法解决并且防止ARP欺骗。
1、在PC上绑定路由器的IP和MAC地址:
1)首先,获得路由器的内网的MAC地址(例如HiPER网关地址192.168.1.254的MAC地址为0022aa0022aa<HiPER管理界面--端口配置--局域网端口MAC地址>)。
2)编写一个批处理文件rarp.bat内容如下:
@echo off
arp -d
arp -s 192.168.1.254 00-22-aa-00-22-aa
将文件中的网关IP地址和MAC地址更改为您自己的网关IP地址和MAC地址即可。
将这个批处理软件拖到“windows--开始--程序--启动”中。
3)如果是网吧,可以利用收费软件服务端程序(pubwin或者万象都可以)发送批处理文件rarp.bat到所有客户机的启动目录。Windows2000的默认启动目录为“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开始」菜单程序启动”。
2、在路由器上绑定用户主机的IP和MAC地址(440以后的路由器软件版本支持):
在HiPER管理界面--高级配置--用户管理中将局域网每台主机均作绑定。
一笑拔剑 2006-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BIOS仅为解析主机名称服务,映射路径可以表示为"\\IP地址\share$"而非"\\主机名称\share$"

这个办法不错可以用用看
ccnp_Server 2006-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MAC的问题有可能会设计ARP欺骗,那就关系到客户端和网络设备了,因为ARP欺骗也会影响到交换机和路由器的正常工作;
NETBIOS仅为解析主机名称服务,映射路径可以表示为"\\IP地址\share$"而非"\\主机名称\share$"

空心兜兜 2006-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是网络硬件或者协议的问题
makeboluo 2006-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但是我逐一派查了没有MAC相同的网卡地址!望高手!
makeboluo 2006-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安装了网络版的趋势,排除了计算机病毒因素!
目前发现了一点问题所在。把访问速度慢的机子的MAC网卡物理地址改下就很快了。但是我逐一派查了有MAC相同而造成冲突的原因!望高手!
umdj 2006-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觉得如果当你用到很多的方法以后还不能解决,是否也可以适当考虑下网线(网卡)的问题!
vshake 2006-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是没办法的事情....

好象能路由器能记住路由规则一样.电脑访问映射盘时,好象有的就能记住.

有的记不住,每次都要验证网络名什么的,重新连接的感觉......

大概有地方能设置吧~~~
一笑拔剑 2006-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排除病毒因素

杀毒以后再看

其次 请注意无法访问的这个服务器的网络设置

有没有netbios等这些

最后请尝试windows启动后自动连接

6,8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