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JAVA里的DataSource有什么作用?

shuaiyuyu 2006-07-01 11:24:55
JAVA里的DataSource有什么作用?
...全文
108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x2002027 2006-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ublic interface DataSource
该工厂用于提供到此 DataSource 对象表示的物理数据源的连接。作为 DriverManager 设施的替代项,DataSource 对象是获取连接的首选方法。实现 DataSource 接口的对象通常在基于 JavaTM Naming and Directory Interface (JNDI) API 的命名服务中注册。

DataSource 接口由驱动程序供应商实现。共有三种类型的实现:

基本实现 - 生成标准 Connection 对象
连接池实现 - 生成自动参与连接池的 Connection 对象。此实现与中间层连接池管理器一起使用。
分布式事务实现 - 生成一个 Connection 对象,该对象可用于分布式事务,并且几乎始终参与连接池。此实现与中间层事务管理器一起使用,并且几乎始终与连接池管理器一起使用。
DataSource 对象的属性在需要时可以修改。例如,如果将数据源移动到另一个服务器,则可更改与服务器相关的属性。其优点是,因为可以更改数据源的属性,所以任何访问该数据源的代码都无需更改。

通过 DataSource 对象访问的驱动程序不会向 DriverManager 注册。通过查找操作检索 DataSource 对象,然后使用该对象创建 Connection 对象。使用基本的实现,通过 DataSource 对象获取的连接与通过 DriverManager 设施获取的连接相同。
Ryoma 2006-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连接池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