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MES/CRM/SAP)实施顾问必进

liushaoyi 2006-07-01 07:28:19
感谢各位的光临,
小介一下吧,阿妹现在一家台资企业里做MES(Manufacture Executing System)开发工程,工作已满三年:(一年时间开发过OA系统,用的是VB,VB.Net,MS-SQL;二年时间开发MES系统,用的是Delphi6.0&Oracle开发工具,不过现在公司有转为JAVA和Oralce的计划,如果能走上JAVA之路,想想将来发展还不错;)在编程方面感觉自己懂得甚少,前锦很不乐观,因为在企业里头,老板从不会去按正规的软件开发流程进行,不在乎你的开发水平,你的开发技术,同厂内用户一样他们的要求很低,只要能够实现软件的功能即可,感觉自己天天都在Copy自己以前的Coding;不过三年工作下来,对企业的管理,制造流程到懂得了不少,这或许也是意外的收获吧,但这终究不是自己的专业呀,想走进一家真正的软件公司,去锻炼自己,顺便也调整一个自己的薪资水准,可发现现在搞开发的,基本都在5K左右吧,也不怎么的。不过最近有一家软件公司向正了我的工作经验,叫我放弃开发工作,转行做MES的实施顾问,这职位我可不了解,一下子放弃开发工作而去搞从来不熟习的实施工作,不知自己该转还是不该转,自己一直在考虑,这一改将改变了自己将来发展方向,
各位同行依据小妹的现况,大可说说你们对这样转行的看法?
...全文
19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ingwanggs 2006-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顾问工资高,工作轻松,主要是二次开发,一般企业都有技术人员,指导一下就行了。
当然要经常出差的,楼主权衡一下,个人认为没有理由不去的。
bighai 2006-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楼主是哪家公司?我也在一家制造型的企业,也在开发及维护MES系统!我觉得你去企业做比较好,很多企业想上MES,就是很难找到比较专业的人导入!
liushaoyi 2006-07-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謝謝您,
不過聽說,搞實施的,天天在客戶工廠端搞實施,工作很煩而且雜,經常要出差是真的嗎?
Kshatriya 2006-07-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实施顾问比较好,相对开发来说。

开发一不适合女生作,二不是长久的工作.

7,7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