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关机后网卡就不认了

bcsky 2006-07-04 09:17:35
电脑现在出现如下奇怪现象:
操作系统是windows xp的,主板集成了一块网卡,另外又插了一块网卡。
开机后发现操作系统只认出了主板带的网卡,外插的网卡没识别,局域网其他电脑也都不能访问。
关掉电源后,把主板带的网卡拔出,然后又插入一次,再开机,2快网卡都认出了,局域网也能访问。
但是晚上关机后,第二天又出现同样的问题,重新拔插一次网卡后又好了。
-------
以前都是好的,前天才发现有这样的问题,网卡换了插槽也还是不行。目前使用的是主板集成的那块网卡和局域网相连。另外一块网卡暂时没有用。
...全文
207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outhw 2006-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尽量不要用8139芯片的网卡,因为经常出现@#$%^&*问题,无法解释.要用D-LINK或3COM芯片等网卡,价格要在40元以上的(价格:指的是电脑公司内部的调货价).我公司以前用8139芯片,不指定IP,电脑自已动态方式经常找不到服务器,改用D-LINK好用多了,一分钱,一分货.

2,3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电脑整机及配件
社区管理员
  • 电脑整机及配件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