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请教一个不用无线宽带路由器的家用无线解决方法。

屡败屡战数马援 2006-07-04 09:27:58
大家好,最近,我有了自己的一个笔记本电脑,自然,就需要一个无线网来共享与家中已有的一台台式机的数据和共享ADSL。

但是问题就在这里,我家的ADSL接入是在我家楼下的邻居家里,他家购买了一个D-Link的ADSL的有线宽带路由器,这个路由器连在一个Hub上,我家和它家的电脑通过Hub连上ADSL,本来我家里只有一台电脑情况下这个方法工作的很好。

但现在我家多了一台笔记本,本来如果没有无线的话,我多加一个Hub,把到我家的那根网线连在级联口上,再加两根线分别连电脑就可以了,反正速度要求不是很高。

但是我想用的是无线解决方案,所以我想问的是有没有无线Hub这一类东西,无线Hub是否支持级联?因为这个连线肯定是使用级联的。
无线连接的要求是:无线Hub放在书房,它的隔壁卧室我希望可以使用笔记本上网,另外卧室的隔壁还有一个卧室,争取可以有信号。我家挺大,128平方。

谢谢大家。
...全文
33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ocolong2002 2006-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_link624+ 如果不用路由功能,可以把外网的线接到LAN口。
cocolong2002 2006-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家的情况跟你有点象:每层150平方,一楼用ADSL入宽带,与三楼的无线D_link 624+ (300元)无线路由器相连接,我在三楼的两台笔记本可以在各个房间都以无线上网,书房一台台式机用有线与624+相连,另外无线信号在二楼及四楼都可以接收得到。
SnowTopCh 2006-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AP连在楼下的Hub上就行,但需要关闭AP上的DHCP Server功能。如果要AP的信号穿越2堵墙壁有困难,最好再买一个AP。级联方式在高端的AP上支持,这样就不要布网线了,但是低端的AP好像不支持,看来还是需要网线的支持。

还有一点,用无线上网速度比较慢,下载速度似乎只有有线的一半,这个也不知道是为什么,请高手们指点。
xtarp 2006-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这个了 D-Link DWL-2000AP+A 54M无线AP
youthw 2006-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无线HUB,各种各样(可看一下 AP-550),装于天花板上.采用高增益全/定向天线.

3,58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网络设计与维护
社区管理员
  • 网络设计与维护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