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出现floppy disc fail (40)

gameboy766 2006-07-05 09:33:40
昨天计算机在使用过程中突然自动重启,重启后在自检那里提示floppy disc fail (40),按F1可继续进入操作相同,进入系统后先一切正常(至少我没发现异常),但没过多久又自动重启了,自检那里还是提示floppy disc fail (40),于是我进BISO看,发现A盘那里不是NONE(我没软驱),于是我将其设置为NONE后再启动进入系统,这下就没问题,用了很久也没出现自动重启的现象,手动重启后也正常了。但奇怪的是我的计算机从来没装过软驱,而且以前也是一直正常,而且包括这次出问题前也先正常启动了的,只是在使用过程中自动重启后才出现这个问题的。同时BISO也是从装机以来我就没动过,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BISO自己设置了软驱?
...全文
12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ameboy766 2006-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有可能是你使用了某个软件造成的
-------------------

我也想过这个问题,但第一次出现这个问题时,开机后只运行过一个程序(实况足球,当时正在模拟德国-意大利,呵呵),这个程序应该是没问题,因为该程序平时是经常使用的,修改后我也重新运行过这个程序,不会再出重启现象。而至于其他开机自动运行的程序或服务,因为出问题前后和解决问题前后,均为修改过,如果是软件造成的问题,那么我的修改应该是不起作用的,因为该运行的还是都运行了的,如果是有带病毒程序,那么应该问题依旧才对(除非CIH那样,还来个定时执行,呵呵)。

目前根据前面的朋友以及QQ上一些朋友的回答来看,我初步认为可能是电源问题,我出问题的时间段是8点左右,是用电高峰期,而且昨天我们这里太热开空调的人也多了点吧,可能电压就有点波动,导致多次重启,这又引起了BISO数据错误,后来的测试是9点之后,所以就没问题。
yslzhf 2006-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有可能是你使用了某个软件造成的
一笑拔剑 2006-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ios数据错乱以后你保存一次一般就恢复默认设置了
gameboy766 2006-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哦,
哪为什么我修改后进入系统就不会发生自动重启现象了?难道这是巧合?
一笑拔剑 2006-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断电或者非正常重启有时候会导致bios数据错乱

正常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