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 Windows 2003 为什么关机保存文件时那么慢呢? 谁知道怎么调?

jjyy13145257 2006-07-05 03:22:51
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 我的 Windows 2003 关机保存文件时特别慢,原来不是这样,关机很快,20秒内关机,现在关机时杀灭系统进程结束程序和关闭服务程序都用不了多久,我设过了10秒钟内统统搞定,但现在不知怎搞的,卡在了保存设置和文件上, 关机提示"正在保存文件...",然后要停留3分钟到5分钟才肯关掉。

请问有什么设置方法,可以加快关机时保存系统设置和保存文件的速度? 这样关机太慢,实在受不了! 请大虾们帮帮我!
...全文
367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gyy13145257 2006-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gyy13145257 2006-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gyy13145257 2006-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方法还有一个不好的地方,就是刚开机,还没把服务都启动起来的时候,这时候突然想关机或重启动,由于还没加载UPH Clean服务呢,所以还是会卡在“正在保存设置...”这个地方,要等上很久才能关掉,真不明白,原来一直好好的,关机飞快,怎么突然间就会导致关机时总是后台保存数据的进程挂起,“正在保存设置...”这个地方要等好久呢?

除了gnaw0725(MVP http://gnaw0725.blogdriver.com)大虾提供的方法外,还有没有更彻底的解决方法呢? 为什么原来关机或重启时, 后台保存数据的进程都能迅速执行,现在却总要挂起等很久呢?
jjyy13145257 2006-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真不明白后台保存数据的进程会挂起?

原先关机或重起一直不是这样,都快得很,倏忽一闪便关掉或重起了,最近可好,总是卡在“正在保存设置...”上!
jjyy13145257 2006-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gnaw0725(MVP http://gnaw0725.blogdriver.com)

您这招很管用!

不过它是安装了一个User Profile Hive Cleanup服务,增加了我加载它的内存成本,占用了我的资源啊。我如果把这项服务设成自动启动,则进程里多了一个uphclean.exe,除非我关机时手动启动这个服务,但没这可能。看了它的说明:“Cleans up handles to allow unloading of user profile hive. This can help speed up logging off, reconciliation of roaming profiles and prevent exceeding the registry size limit.”

就是用户配置文件和注册表用户配置部分占了关机时间,导致了windows2003关机时总是“请稍候”并提示“正在保存设置...”,然后至少3分钟停在那里不动,然后才关机。

真的很闹不明白:为什么原先不这样,最近突然总是关机或重启动时就这样了?

如果能有不加载 UPH Clean 服务也能消除这种停顿故障的方法,该多好!
gnaw0725(MVP http://gnaw0725.blogdriver.com),还是要谢谢您!

没别的办法的话,看来我也只好自动加载这项服务了,不然关机或重启实在等的太慢了,让人不可忍受!
gnaw0725 2006-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之所以关机慢,是由于后台保存数据的进程挂起。您可以考虑安装这个程序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1B286E6D-8912-4E18-B570-42470E2F3582&displaylang=en
一笑拔剑 2006-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闭计算机的时候按住ctrl就可以了
超快
嘿嘿

6,8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