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m 函数 与 Trim$ 函数 有什么区别?

arongsuyila 2006-07-06 04:29:28
Trim 函数 与 Trim$ 函数 有什么区别?
...全文
590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mlm3 2006-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二者效果基本相同
众产-王坤 2006-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efengxu 2006-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情况下都可以用,没什么区别!
of123 2006-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ariant 类型是一个类型组合,包含各种类型。
arongsuyila 2006-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请问 Variant 值 又是什么东西呢?
我到是遇到过很多次,以前在C++里也遇到过,
但一直没有搞懂 ,他与其他基本数据类型有什么区别?
fyming 2006-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弟子向大师倾诉程序编译中频繁的数据类型报错,问大师:“使程序永远没有数据类型错误,可能吗?”
大师回答:“可以做到。”于是将所有变量类型设置为Variant。
弟子运行程序,高兴地发现没有一处错误,但系统很快死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选自网文<VB之道>
MMABing 2006-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只是随便和大家探讨探讨!
首先我们先讲一下Variant 数据类型
Variant 变量能够存储所有系统定义类型的数据。如果把它们赋予 Variant 变量,则不必在这些数据的类型间进行转换; Visual Basic 会自动完成任何必要的转换。例如:

Dim SomeValue '缺省为 Variant。
SomeValue = "17" 'SomeValue包含 "17"(双字符的串)。
SomeValue = SomeValue - 15 '现在, SomeValue 包含数值 2。
SomeValue = "U" & SomeValue '现在, SomeValue 包含 "U2" (双字符的串)。

不必过多关注 Variant 变量中数据的类型就可对 Variant 变量进行操作,但须避免落入陷阱。

如果对 Variant 变量进行数学运算或函数运算,则 Variant 必包含某个数


如果正在连接两个字符串,则用 " & " 操作符而不用 " + " 操作符。
除了可以像其它标准数据类型一样操作外,Variants 还包含三种特定值:Empty,Null 和 Error。
Empty 值
有时需要知道是否已将一个值赋予所创建的变量。在赋值之前,Variant 变量具有值 Empty。值 Empty 是异于0、零长度字符串 ("") 或 Null 值的特定值。可用 IsEmpty 函数测试 Empty 值:

If IsEmpty (Z) Then Z = 0

当 Variant 变量包含 Empty 值时,可在表达式中使用它;将其作为 0 或零长度字符串来处理,这要根据表达式来定。

只要将任何值(包括 0、零长度字符串或 Null)赋予 Variant 变量,Empty 值就会消失。而将关键字 Empty 赋予 Variant 变量,就可将 Variant 变量恢复为 Empty。

Null 值
Variant 数据类型还可包含一特定值:Null。Null通常用于数据库应用程序,表示未知数据或丢失的数据。 由于在数据库中使用 Null 方法,Null 具有某些唯一的特性:

对包含 Null 的表达式,计算结果总是 Null。于是说 Null 通过表达式“传播”;如果表达式的部分之值为 Null,那么整个表达式的值也为 Null。


将 Null 值、含 Null 的 Variant 变量或计算结果为 Null 的表达式作为参数传递给大多数函数,将会使函数返回 Null。


Null 值经由返回 Variant 数据类型的内在函数传播。
也可用 Null 关键字指定 Null 值。

Z = Null

也可用 IsNull 函数测试 Variant 变量是否包含 Null 值。

If IsNull (X) And IsNull (Y) Then
Z = Null
Else
Z = 0
End If

如果将 Null 值赋予 Variant 以外的任何其它类型变量,则将出现可以捕获的错误。而将 Null 值赋予 Variant 则不会发生错误,Null 将通过包含 Variant 变量的表达式传播(尽管 Null 并不通过某些函数来传播)。可以从任何具有 Variant 返回值的函数过程返回 Null。

除非明确将 Null 赋予变量,否则变量不会设置成 Null 值,所以,如果不在应用程序中使用 Null,就不必书写测试 Null 和处理 Null 的程序
嘻!这是MSDN上的!我只是想再看看大家还有什么高见?
arongsuyila 2006-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详细的介绍一下Variant 类型,以及它的用途吗?
谢谢
wxrwan 2006-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trim$会更快些
nevsong 2006-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些地方必须使用带$符号的字符串处理函数!
hanstins 2006-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些 Visual Basic 字符串函数有两种类型,一种返回字符串,一种返回字符串类型的 Variant 值。

返回字符串的函数名称带有一个美元符号($),例如 Chr$、Format$、LCase$、Left$、LTrim$、Mid$、Right$、RTrim$、Space$、Trim$ 和 UCase$。

返回字符串类型 Variant 值的函数名称不带美元符号,例如 Chr、Format、LCase、Left、LTrim、Mid、Right、RTrim、Space、Trim 和 UCase。返回字符串的函数速度比较快,但是如果用一个空值调用这些函数会出错。返回字符串类型 Variant 值的函数可以处理空值,而不会出错。
arongsuyila 2006-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Mid和Mid$等等好象有很多
如果是一样的,那为什么写法不一样呢?
PANBing 2006-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样的呀!

7,7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