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加入NT4.0域的问题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huangboxi 2006-07-07 11:23:23
我公司有的局域网系域的,域名为(DOMAINGZ) 域服务器为NT4.0

近日我台机的硬盘坏了,换了新硬盘后,安装了WINDOWS XP.

现在想加了域,但总是加不了.

域服务器的IP为:220.10.1.1

我台机(XP)的IP为:202.10.1.3 网关为:202.10.1.1 NDS为:202.10.1.1

现在我能再网上邻居里看到DOMAINGZ这个域,但在"我的电脑"的"属性"的"计算机名"下面的更改中将"工作组"改为"隶属于'DOMAINGZ'域",但按确定时,
系统提示:不联系域 DOMAINGZ的域控制器.请确认域名输入正确.如果名称正确,单击"详细资料"了解疑难答信息.

详细信息为:注意: 此信息主要供网络管理员参考。如果您不是网络的管理员,请通知网络管理员您收到了此信息,记录在文件 C:\WINDOWS\debug\dcdiag.txt 中。

域名 asfd 可能是一个 NetBIOS 域名。如果是这种情况,请确认域名用 WINS 正确注册。

如果您确认此名称不是一个 NetBIOS 域名,那么下面的信息将帮助您对 DNS 配置进行疑难解答:

当查询 DNS 以获得服务位置(SRV)资源记录时遇到下列错误,此资源记录用来为域 asfd 定位域控制器:

错误是: "DNS 名称不存在。"
(错误代码 0x0000232B RCODE_NAME_ERROR)

查询是为 _ldap._tcp.dc._msdcs.asfd 查询 SRV 记录

此错误的一般原因包括:

- 查找该域的域控制器所需的 DNS SRV 记录没有在 DNS 中注册。这些记录是在域控制器添加到域时自动注册到 DNS 服务器的。域控制器在一定的间隔内更新这些记录。这台计算机已被配置成可以使用具有下列 IP 地址的 DNS 服务器:

202.10.1.1

有关怎样更正此错误,请单击“帮助”。



谢谢
...全文
248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猪儿滚滚 2006-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如果你贴出来的都是原始信息,则是因为DNS域名与NETBIOS不一致

2. 要加入使用FQDN名称加入域,请输入完整的域FQDN名称,比如DOMAINGZ.COM,要使用NETBIOS名称加入域,从您的日志来看,您应该使用ASDF这个NETBIOS域名
ccnp_Server 2006-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OMAINGZ 这个不象是域名,更象是主机名称,基于NETBIOS协议;
cn_linh 2006-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重做系统是不是机器名,IP地址都和原来一样的.
因为你原来的系统是突然坏的吧,在DC中尚有原来机器的信息吧,DNS中也有吧.这样是加不进的.


如果是,可以试下清除这些信息看看.

只是个人猜测而已,呵呵
icuc88 2006-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你安装WINS服务,并且客户和服务器都使用这个。
猪儿滚滚 2006-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NSLOOKUP查询DC的SRV记录是否正确
huangboxi 2006-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都试过嘞,现在他的详细信息说什么网络连接超时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