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J IDEA 启动失败的问题

csb_tom_new 2006-07-08 04:29:16
我安装IntelliJ 5.0.1, 安装成功,但是启动时,弹出窗口,显示出现了以下错误:
Java.lang.AssertionError:
at com.intellij.openapi.diagnostic.DefaultLogger.error(DefaultLogger.java:45)
at com.intellij.openapi.diagnostic.Logger.error(Logger.java:58)
at com.intellij.ide.plugins.PluginManager.initClassloader(PluginManager.java:161)
at com.intellij.ide.plugins.PluginManager.bootstrap(PluginManager.java:104)
at com.intellij.ide.plugins.PluginManager.main(PluginManager.java:130)
at com.intellij.ide.plugins.PluginManager.main(PluginManager.java:20)
at com.intellij.idea.Main.main(Main.java:27)
at sun.reflect.NativeMethodAccessorImpl.invoke0(Native Method)
at sun.reflect.NativeMethodAccessorImpl.invoke(NativeMethodAccessorImpl.java:39)
at sun.reflect.DelegatingMethodAccessorImpl.invoke(DelegatingMethodAccessorImpl.java:25)
at java.lang.reflect.Method.invoke(Method.java:585)
at com.exe4j.runtime.LauncherEngine.launch(Unknown Source)
at com.exe4j.runtime.WinLauncher.main(Unknown Source)
请教是什么原因啊?请高手指点,我都搞了一天还没搞定,现在有点晕菜了。顶者有分,回答者高分!谢谢啊!
...全文
3130 2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ancool 2007-0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有两个解决方法
1 请楼主重新安装一次 最好安装在比较干净的根目录下 不要包含有文件夹有中文字 比如D:\

2
检查发现,“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目录下的“.IntelliJIdea60”文件夹(为Idea首次运行时创建)大小为0,且尝试打开时会提示“访问拒绝”。
修改“.IntelliJIdea60”的访问权限。取消“文件夹选项”中的“使用简单文件共享(推荐)”选项。打开“.IntelliJIdea60”文件夹的属性窗口,在“安全”中设置Administrators用户组对该文件夹有“完全控制”的权限。
重新启动Idea,问题解决!

如果觉得好 就请给分!!!
csb_tom_new 2007-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系统重装了都没有用
whn1981 2006-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是JDK1.5的话,不应该是版本问题;
卸掉,换个目录重新装一次试试!
youyu529 2006-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是你JDK版本低,去下一个
kongxiangzhe 2006-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与硬件无关,你把原先安装过的文件夹删除,把你同事机器上的拷贝过来,应该也可以运行的
csb_tom_new 2006-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凡是安装成功的机器上,安装完后,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目录下自动生成.IntelliJ5.0这个目录,而在我的机器安装完后没有。是不是与这有关?为什么老是生不成这个目录呢?这个目录起什么作用?
csb_tom_new 2006-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什么是debug插件?
csb_tom_new 2006-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zghmu007

能详细说说吗?
zghmu007 2006-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你的debug插件有问题?
csb_tom_new 2006-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前在WinXP下安装出现了这个问题,后来把操作系统换成了Win2000 Server,结果还是有这个问题。
theoffspring 2006-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我就不知道了。应该和硬件无关的,因为它用的jvm和硬件无关,所以idea也和硬件无关。实在不行,你只有换个操作系统试试了或者重装os
csb_tom_new 2006-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在同事的机器上安装成功了,OS都是Windows2000 Server, 是不是与硬件有冲突啊?
kingdoom 2006-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你JDK版本不够啊
csb_tom_new 2006-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但是我没有安装插件啊,连IDEA系统都没能进去。
theoffspring 2006-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卸载插件,上plugins那个目录里去找你新安装的插件目录,删除即可。
csb_tom_new 2006-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idea.properties的配置问题?
csb_tom_new 2006-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dk版本是IntelliJ IDEA v5.1自带的 jdk1.5
issgates 2006-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着卸载了重装,记得删除系统盘下documents and settings下面idea有关的一些个目录。重装后还不能用的话,应该是你的JDK的问题了,把JDK也卸载了重装试试。检查你的path的值。
infowain 2006-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jdk是什么版本, Java.lang.AssertionError很有可能是由于jdk版本低造成的

csb_tom_new 2006-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卸载插件啊?
加载更多回复(3)

50,53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