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打开一ASP.NET web site时出现SQL Server 2005连接错误提示

irischenxi 2006-07-14 02:23:01
在打开一ASP.NET web site时出现以下提示:

An error has occurred while establishing a connection to the server.
When connecting to SQL Server 2005,
this failure may be caused by the fact
that under the default settings SQL Server does not allow remote connections.
(provider: SQL Network Interfaces,
error: 26 - Error Locating Server/Instance Specified)

请问SQL Server 2005如何设置啊?
...全文
5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ndyning 2006-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我解决了,我的问题解决方法如下,你参考一下吧。

1、sql server 2005中设置“服务器属性”-->“安全性”-->“服务器身份验证”-->SQL SERVER 和 windows身份验证模式,这样才可以在vs2005中以“server = IBM\SQLEXPRESS;uid = test;password = test;database = testdb”连接串远程访问数据库。

2、数据库密码设置错误,导致vs2005无法访问数据库。(这个问题估计你不会有,我是太粗心,忘了自己设置的密码,赫赫)

3、需要在sql server 2005中选择“服务器属性”-->“连接”-->“允许远程连接到此服务器”。

4、如果在web.config中定义连接串,要写成:
<appSettings>
<add key = "ConnectionString" value = "server=IBM\SQLEXPRESS;database=test;uid=test;password=testdb" />
</appSettings>

而在页面直接定义连接串,要写成:
string connectionString = "server=IBM\\SQLEXPRESS;database=test;uid=test;password=testdb";

区别在哪里看出来了吧,就是写一个‘\'还是两个‘\\’,就这个区别把我害惨了,折腾一天。
wendyning 2006-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我也有这个问题

62,01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