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开发人员的出路

chinaccoder 2006-07-17 07:45:05
http://www.itheroes.cn/show.asp?id=893
...全文
1658 1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aixin99 2007-04-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reeskyo 2007-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创业,选好项目,商业模式也不错呀!
redex 2007-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k, 我改改名叫 cncoder 了.
lupeixiong 2007-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归纳不错
lzyhyy821121 2006-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人生真谛


jxfengzi 2006-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YouTuBe 2006-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jinsere 2006-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劲顶!!!
开发大神 2006-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顶,
我的帖子也欢迎来look
http://community.csdn.net/Expert/topic/5240/5240569.xml?temp=.6778986
yiqianlong 2006-1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简而言之,基本是死路一条——后面几个都算是转行了。转做技术精英,绝大部分人都是不成的,剩下的1%也不知能坚持个几年。
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
J2ME_IS_ALL 2006-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俺准备转行做销售
erpproxp 2006-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基本没出路
ii999 2006-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贴
meet_star 2006-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再顶,顶到天上人间去
shaochong888 2006-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顶了
dadi0189 2006-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贴归纳得不错,我顶!
walk_stop_walk 2006-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帖
walk_stop_walk 2006-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帖
jammyxu 2006-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楼主贴过来:


在CSDN混久了,接触的都是程序开发人员,可能每个人头上都有一个闪耀的光环:XX程序设计师、XX高级程序设计师,软件工程师、程序员等等,有着让一般人羡慕的每个月几K的薪资。但是也有一些对于程序开发人员不太好的名称:IT民工、挨踢人等等,不一而足。

不管拥有什么样的称号,也不管你拿着让外人羡慕的薪资,也不管你是这个行业里面的“老油条”,还是刚刚步入这个行业的学生,都不得不考虑自己的出路问题,考虑自己几年以后,甚至十几年以后的发展问题。

俗话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可能更多的人都还在迷茫,过着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生活。也可能因为待遇的微薄而过着捉襟见肘的日子。

不管你的现状是如何的,你都要静下心了仔细思考一下,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下面是大家都熟悉的几个出路:

1、做技术精英。相信大部分,或者说是很大一部分做程序的朋友一开始都会选择这条技术的不归路,每天沉溺于JAVA、C++、Oracle、SQL Server、网络等技术的领域中,这些技术无论哪一种,只要你具备基础,而且能够在这个技术领域中塌实的学习一、两年,相信都会有自己的建树,也获得了生存的本领。那么马上就遇到了如何获得以后的发展的问题了,是该继续研究下去还是走别的路呢?

2、做管理人员。在技术有了一定的建树以后,一部分具备管理能力,或者获得了向管理转型机会的人,就开始向管理转型。这些时候你的头衔可能就是项目经理、 Team Leader、开发部主管等等。一部分人因为管理能力比较强,在本单位会获得提拔,而另外一些人可能刚好跳槽到一个处于创业阶段的公司,理所当然的成为了管理人员,这些人在成为管理人员以后,大部分的人就开始没有太多的精力和兴趣去钻研技术,而变成了纯粹的技术管理者。可能还会偶尔写写程序,但是相信还是会经常关注一下技术的发展。

3、走创业之路。很多的程序开发人员,可能在看到新的机会,还是在获得了一定的关系以后,利用自身积累或者是风险投资成立自己的项目公司或者是开发公司,虽然很多的创业可能会失败,但是还都是潇洒走了一会,很多现在技术出身的人IT人员走的就是这样一条路。走这样一条路的人,成功的还只是很少的一部分,但是却获得了一些经验,可以在以后的发展中获得了很多的经验。在国内来看,想取得巨大的成功,只要你有自己的想法,一定要走创业之路。

除了上面介绍的主流之路以外,现在的程序开发人员其实还有很多的路子可以走,例如下面的一些:

4、转行。虽然程序开发是一个很热门的行业,但是很多人还是在做了一段时间以后,可能找到了更好的发展方向,或者是觉得太辛苦,或者是觉得不太适合自己,而选择了转行。转向的行业很多,这个没有什么可以多说的了。

5、做培训。随着程序开发变成了一个热门的行业以后,各种各样的计算机培训如雨后春笋一样出现,所以对于老师产生了很大的需求,但是现在做培训的老师中很多还是缺乏实际开发的考验,所以对于从事过程序开发而且语言表达能力还不错的人来说,也是个不错的出路,而且做培训的待遇不见得就比做开发少。但是可能是做开发做久了,很多人对于技术的追求很狂热,不太习惯做老师的工作,以及一成不变的日子。

随便写了一些自己的想法,不足之处还希望广大朋友海涵和补充。

1,0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