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限制计算机访问网上邻居?

zqfleaf 2006-07-18 09:36:29
如何限制通过输入\\计算机名 来访问网上邻居.
使用个人防火墙禁掉TCP 139 445是可以.
天网是可以,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办法.
...全文
257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一笑拔剑 2006-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想彻底拒绝,只有通过网络和服务的方法下手。网上邻居是通过一下端口工作的

137/UDP
137/TCP
138/UDP
139/TCP
445/TCP
445/UDP

打开本地连接---属性--Internet协议(TCP/IP)--属性--高级--WINS--禁用TCP/IP上的NetBIOS。这样一来就关闭了137、138以及139端口。

打开注册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NetBT\\Parameters”中追加名为“SMBDeviceEnabled”的DWORD值,并将其设置为0,这样关闭了445端口。


本地连接--属性,常规选项里面“MICRO网络客户端”、“MICRO网络文件和打印机共享”前面的勾去掉”。高级属性里面开启INTERNET防火墙。

也可以用第三方防火墙关闭相应端口。比如金山网镖。

另外,本地连接--属性--Internet协议(TCP/IP)--属性--高级--选项--TCP/IP筛选属性,如果你好好利用这个,可以有更多的收获。不过要注意的是,你本身要对端口十分熟悉,要不,你会发现有的软件连不上网络。


结合上一个帖子告诉你的,禁用Network Connections服务,从而禁止更改本地连接属性。


只能帮你这些了,我能想到的就这些。你自己多多琢磨吧。

6,8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