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们,会的赶紧帮忙

lhcxs 2006-07-19 04:22:08
如何在日文系统下,用vc6.0建立的程序中能正常显示和输入简体中文!!!!!!
...全文
131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entistryDoctor 2006-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显示应该问题不大,输入的话就不大清楚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设置编译选项,使用UNICODE字符。实际就是定义了_UNICODE宏。
(很久没用VC6.0版本了,具体的设置一时想不起来了,不好意思。)

VC支持ANSI和UNICODE两种字符,也就是char类型和wchar_t类型。
API函数以及字符指针也都是两套声明(LPSTR,LPWSTR以及兼容的LPTSTR等)。
在非英文操作系统中是ANSI函数转调同名的UNICODE函数,因此
使用UNICODE函数效率更高,同时可以做到语言兼容。

字串常量:ANSI:"123",UNICODE:L"123",兼容:_T("123")

另外若要做到真正的字符编码的兼容,应将字串做为资源,资源会自动转一次码。
但是在编辑资源时看到的就是乱码了,这是没有办法的。

lhcxs 2006-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我有字库了,但是不知道加载字库的语句阿
healer_kx 2006-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也要支持中文才行。

而且日文好像也是本身支持宋体的,但是要有中文字库。
然后就可以了。

因为我做过多语言版本,和中文系统显式日文都是一个道理的。
lhcxs 2006-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具体点好吗,我对vc不是很熟悉
lixiaosan 2006-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nicode ?

15,9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界面
社区管理员
  • 界面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