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0 恢复时出错,请各位高手帮忙看看!

userqin 2006-07-21 10:39:01
我的Sql server 装在d:\mssql\mssql&bpb\data 下面,但是我恢复别人的一个数据库备份时,出现如下错误:

设备激活错误.物理文件名'd:\sql2000\mssql\data\practise.mdf'可能有误.
文件practise无法还原为'd:\sql2000\mssql\data\practise.mdf' 。请使用with move 选项来标识该文件的有效位置。

设备激活错误.物理文件名'd:\sql2000\mssql\data\practise_log.ldf'可能有误.
文件practise_log无法还原为'd:\sql2000\mssql\data\practise_log.ldf' 。请使用with move 选项来标识该文件的有效位置。

restore database 操作异常终止。

我也试着将备份的物理文件名该我我的sql server 的安装路径,但是还是出现同样的错误,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全文
25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云中客 2006-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或者用语句来实现对数据库的还原

RESTORE DATABASE 数据库名
FROM DISK = 数据库备份文件及路径
WITH MOVE 数据名 TO 新的数据文件名及存放路径,
MOVE 日志名 TO 新的日志文件名及存放路径

例子:
RESTORE DATABASE TestDB
FROM DISK = 'c:\Northwind.bak'
WITH MOVE 'Northwind' TO 'c:\test\testdb.mdf',
MOVE 'Northwind_log' TO 'c:\test\testdb.ldf'
云中客 2006-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楼上的办法,由于数据库名或者数据库存放路径与原来的不同,所以在恢复时必须使用"强制还原"
xeqtr1982 2006-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选择强制还原,然后把下面的路径改为你新建数据库文件的路径
pbsql 2006-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没有选择强制还原吧

27,5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应用实例
社区管理员
  • 应用实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