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让我失去了什么?

sung_yuri 2006-07-22 12:41:28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程序员,在这个行业呆着是第四个年头了,从开始的月收1000到现在的年收入8万确实让我在收入了增加了不少,至少不会过着像做工厂里苦工那样的生活条件(声明:并非看不起这些员工),但我认为失去的比我得到的更多。

2003年毕业我充满着激情与活力,憧憬美好的未来来到深圳,很幸运的我第一份工作只找了6天,虽然工资只有1000块钱,但那里是我真正学习技术的开始,一天可以说工作十几个小时是家常便饭,周六周日的休息从来没有超过半天,整天就是学习C#,SQL,就这样浸蚀了半年,我的技术有了很明显的提升,同时考虑身负上学时候的债4万多的(债主经常来讨债),再加上家里有年迈的双亲实在是无能为力,我想照这样子的工资水准我就是5年也还不了。

于是2004年初,我一边着手现有的工作一边开始在网上找工作,同样很幸运又被我找到了另一份工作,工资是3000是原来的3倍,说句真心话这份工作我心里很没底,当时自已的技术真的不怎么样再加上工作经验不足,真的怕不能胜任,为了生活硬着头皮努力的学习、查阅资料,请教各位CSDN的朋友们终于把工作顺利完了,这个时候开始我就对自已大有信心了,这个时候工作也比较稳定了,收入也比较可观了(相对于当时的状况,而且还是管吃住的),同时我碰到了公司的另外一个同事汪某,女性,他比我来公司早,他时常帮助我了解公司的情况及生活上大力的支我让我更容易融入这个公司,从此我对她产生了好感。从来没正式谈过恋爱的我不知从那方面着手,我们之间只有相互的敬重和帮助,时间一逝而过,不知不觉到了2005年年初,2004年我还了近2.5万元的债剩下的钱过年在家走亲人朋友和自已花了,在这家公司项目比较少,各方面提升不大,况且只有我及几个人负责项目。而且还因为汪某我实在不愿意离开,由于生活压力所迫以及自已有更高的目标,我决定离开这家公司向更高的目标发展,其实真的真的当初我也很矛盾,极不愿意离开。

2005年3月我同样一边工作边在网上找工作,还是比较幸运我来到了一家规模很大公司,起初年薪是6万
在这里可不像小公司,工作压力极大,工作任务也极多,这里软件项目都很大,况且这个公司的业务范围很广,业务也比较复杂,这个公司的业务全部是由IT系统化来支持的,这里让我在职业生涯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痛苦,工作每天加班到很晚,有时到家都晚上12点多,直到今年对公司的业务,办公流程很水清楚了,而且技术也有了很大的提升,知识面更广了,经验也更丰富了,工作起来也没有很吃力,同时公司对我所做的努力得到了肯定,给我加了工资也是目前的年薪8万,还有一个比较不错的职位。同时家里的债务也还清了,还买了一台IBM的笔记本,生活条件比起以前好多了。

在此期间汪某跟我联系只有短信及少数的电话来互相鼓励对方(她的工作也很忙,我认为跟我差不多),我认为我们彼此都有一份共同的心,只不过都没有表白而已,但考虑到来自多方面的压力(父母农村思想),同时同一个公司的一个经理也在追求她,条件较好,人比较帅(我没他帅),前两天她发短信告诉我她正在跟这个人交往,我收到短信后呆了,这两天晚上都没睡着,迷糊着想着这个事,上班时间都一直想着这个事,在我的心中她真的很重要,我该放弃这份感情来做朋友,还是.....
各位CSDN的老友及新来的兄弟们,你们告诉我该怎么办?给我些议见!


2006-7-22 00:36:29
...全文
2204 12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aoluo5885 2006-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无意中也看见了你的帖子!我觉得你是没失去什么啊..应该是得到..你应该去追她呀 如果是我 肯定去追了 对自己要有信心哦 在此祝福你
etfly 2006-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不能算程序让你失去了什么,你该写成程序让你得到了什么。呵呵
etfly 2006-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aha
chen_xiong123 2006-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头 人生在世. 是为了报答亲情 享受爱情....
你是事业心很强的人 ...但是你真的太苯了...把自卑抛弃...追自己的女孩吧...你真的不爱她? 放弃是一种爱? 我从来不信!
cuizhanjun1981 2006-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这帖子的链接地址给她吧....

------------------------------------------
追一下,不行就算了,是男人要拿的起
同时不行也要放的下!
CharlieZheng 2006-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等女人来处理这事,本身就是男人无能的托词;放弃就是自己无能吧,不要找借口,一个女人作出这种姿态就很明显了,自己不争取就不要怪客观; LZ原谅我的冲动,我只是想告诉你,你离成功只有一句话的距离,但你却放弃了,我很鄙视你这种行为!!
fishmin 2006-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也许她真的很难处理这件事,也许我应该放手让她自已过自已选择的路,也许我错过了最好的时机,也许我放弃更好,但我无怨无恨
------------------
自欺欺人,这么多“也许”,其实“肯定”了你不懂得争取!
什么都没做,当然就有非常之多的“也许”,你要做的只是上前一步!
想得太多,也是不自信的表现!
notruiyi 2006-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D,还在这丢人,快滚 吧
sclarkca810619 2006-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也叫失去?还以为你写什么呢,写了半天,写了点男女私情,幼稚!
NOI进阶之路 2006-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敢恨敢爱才是真汉子.

丫的别像个娘儿们一样,永往直前...

GO!GO !GO!!!
CAnders 2006-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追,怕什么。
notruiyi 2006-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骂一次还不爽,楼主你可真是一个SB
notruiyi 2006-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b
harston 2006-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胆子要大,心要细!
xjjrocker 2006-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是现在的很多女人还不如小姐来的干脆,明明太在乎男人的口袋,却TMD假装纯情,说什么爱情、真爱、真命天子,KAO……养二奶,来上海,身材好,而且只会作……
kension 2006-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祝福LZ人生路走好!
bluesky8013 2006-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自己没有努力之前就向自己认输,这是可悲的~]
在还没有得到答案时就自我安慰,这样的话,我觉得无语!
jcoder86 2006-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后有你小子后悔的时候 尤其是当你有成就了
zyc521 2006-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在写小说 还是在写程序
左右为难的时候 就去赌一把啊 反正就 是与不是 的事
xiejn_02 2006-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一个女孩子不敢追的话,你编程再棒,永远也是当程序员,进不了管理者的角色,很多道理是相通的,你自己慢慢体会,现在让你开公司,你敢厚着脸皮和压力贷款吗。这个比追女孩子子难多了。
加载更多回复(107)

5,88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IBM DB2 是美国IBM公司开发的一套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它主要的运行环境为UNIX(包括IBM自家的AIX)、Linux、IBM i(旧称OS/400)、z/OS,以及Windows服务器版本
社区管理员
  • DB2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