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中存储大量数据的问题

caibird1984 2006-07-26 03:26:01
各位前辈,小弟初学.NET,现在有个问题希望各位帮忙解决一下:
现在页面中有个DataSet,还有若干个下拉列表(均为自动回发状态)、按钮等控件。小弟本来希望建立一个全局变量来保存这个DataSet,但是好象在回发之后这个全局变量的值就变成空了。现在小弟不知道怎么把这个DataSet保存起来,因为我对于XML一点都不会,所以要想其他方法。不知道各位前辈有什么建议?使用ViewState?Session?静态变量?或者是使用某种隐藏控件?只要能把这个DataSet的值在这个页面的范围内保存下来即可,小弟先谢谢各位了,分不够小弟还可以再加
...全文
155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aibird1984 2006-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一样,因为选择条件是在维护页面进行的。举个例子说,以前生成一张2维表,其中横向是年份,纵向是员工姓名,也就是显示出若干位员工若干个月的工资情况;现在要做的是这样,一个页面里有两个DropDownList,一个选择员工,一个选择年份,还有一个文本框。当选择条件变化的时候(比如选择不同的员工),就把符合条件的记录立即显示在文本框里进行修改。因此说我考虑能不能暂时保存起来供后面的操作使用。否则更换一次条件就进行一次查询,恐怕会加大数据库的符合。当然,关于并发处理的问题我也进行设计,不用考虑这方面的问题
brightheroes 2006-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选择条件之后,不也生成的是一个表格,里面全部是满足条件的链接?
跟你们之前的做法没有什么区别啊?
yzhiwu 2006-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caibird1984 2006-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的忠告,我本人也不想在页面里保留一个DataSet这么大的东西。目前我考虑的方法是每次回发都重新读取数据(也就是把读数据的方法写在!IsPostBack外面),但是每次回发都要读数据我担心会让数据库服务器的负担加重太多。
这个需求是客户提出来的,最开始他们希望动态生成一个列表(因为行和列都是动态的,所以开发组长决定还是使用C#代码动态生成的方法),然后表中的每一格都是超链接,可以链接到维护页面进行修改。本来做这些就足够了,但是客户忽然又提出要设一个额外的进入维护页面的方法,因为他们觉得一个一个点链接麻烦!所以这次就是在维护页面上通过下拉列表选择条件(以前都是Label),然后所选择的条件所对应的数据即时填充到对应的控件上。因此我打算把需要保存的数据一次性读出来以提高效率(我希望能实现类似直接操作XML的效果),但是看起来不行。
所以恳请各位前辈帮小弟出出注意,至少让小弟张张见识。至少目前的系统能够使用,只是客户觉得不够方便而已,最多再和用户谈就是了。谢谢各位
丰云 2006-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解决问题的方法很多,为什么一定要咬定一些不好的方法呢?
brightheroes 2006-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请确认你是否真的需要保存这个DataSet,为什么?
2)如果数据量小,采用ViewState,否则,采用Session...
jimu8130 2006-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iewstate可以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