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题 30分

zyq_10_25 2006-07-27 04:26:37
1。Hashtable和Hashset的区别?
2。接口与抽象类的区别,什么时候用接口,什么时候用抽象类?
...全文
500 1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yq_10_25 2006-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继续讨论
will123 2006-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xiaoyeshu 2006-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口是为了实现多继承吧,抽象类就不用说了
meng_sky 2006-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suihu 2006-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人说“抽象类,是接口的另一种表现形式”。
另一个人说“接口(interface)是抽象类的变体”。
倒底它们的关系怎么定义?
flyingdancing2005 2006-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基础的题目 , 不错!
figeonline 2006-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个记号,关注一下!!
zhu22003 2006-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声明方法的存在而不去实现它的类被叫做抽象类(abstract class),它用于要创建一个体现某些基本行为的类,并为该类声明方法,但不能在该类中实现该类的情况。不能创建abstract 类的实例。然而可以创建一个变量,其类型是一个抽象类,并让它指向具体子类的一个实例。不能有抽象构造函数或抽象静态方法。Abstract 类的子类为它们父类中的所有抽象方法提供实现,否则它们也是抽象类为。取而代之,在子类中实现该方法。知道其行为的其它类可以在类中实现这些方法。
接口(interface)是抽象类的变体。在接口中,所有方法都是抽象的。多继承性可通过实现这样的接口而获得。接口中的所有方法都是抽象的,没有一个有程序体。接口只可以定义static final成员变量。接口的实现与子类相似,除了该实现类不能从接口定义中继承行为。当类实现特殊接口时,它定义(即将程序体给予)所有这种接口的方法。然后,它可以在实现了该接口的类的任何对象上调用接口的方法。由于有抽象类,它允许使用接口名作为引用变量的类型。通常的动态联编将生效。引用可以转换到接口类型或从接口类型转换,instanceof 运算符可以用来决定某对象的类是否实现了接口。

bluesky8013 2006-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super_jj 2006-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lang.Object
java.util.Dictionary<K,V>
java.util.Hashtable<K,V>
此类实现一个哈希表,该哈希表将键映射到相应的值。任何非 null 对象都可以用作键或值。

为了成功地在哈希表中存储和检索对象,用作键的对象必须实现 hashCode 方法和 equals 方法。



java.lang.Object
java.util.AbstractCollection<E>
java.util.AbstractSet<E>
java.util.HashSet<E>
此类实现 Set 接口,由哈希表(实际上是一个 HashMap 实例)支持。它不保证集合的迭代顺序;特别是它不保证该顺序恒久不变。此类允许使用 null 元素。

issgates 2006-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补充,具体实现类可implements多个接口,但只能继承单个抽象类。
issgates 2006-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指kevinliuu
issgates 2006-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精辟
OnlyFor_love 2006-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口也是类,只不过它所定义的函数没有函数体。
抽象类,是接口的另一种表现形式,它所定义的函数允许有函数体。

一旦子类继承他们的话,都必须实现那些没有函数体的方法。
kevinliuu 2006-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ashtable是 key-value的数据结构
hashset是value的集合,并且不允许重复数据
没有可比的


接口和抽象类要讲的东西就多了去了,和面试的海吹就是了
super_jj 2006-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抽象类
  java语言中,用abstract 关键字来修饰一个类时,这个类叫做抽象类,用abstract 关键字来修饰一个方法时,这个方法叫做抽象方法。格式如下:
  abstract class abstractClass{ …} //抽象类
  abstract returnType abstractMethod([paramlist]) //抽象方法
  抽象类必须被继承,抽象方法必须被重写。抽象方法只需声明,无需实现;抽象类不能被实例化,抽象类不一定要包含抽象方法。若类中包含了抽象方法,则该类必须被定义为抽象类。

若一个类继承了一个抽象类,则抽象类的抽象方法必须被实现,否则子类必须声明为abstract.
 2. 接口
  接口是抽象类的一种,只包含常量和方法的定义,而没有变量和方法的实现,且其方法都是抽象方法。它的用处体现在下面几个方面:
  ◇ 通过接口实现不相关类的相同行为,而无需考虑这些类之间的关系。
  ◇ 通过接口指明多个类需要实现的方法。
  ◇ 通过接口了解对象的交互界面,而无需了解对象所对应的类。

作者:July、阿财。 时间:二零一一年十月十三日。 ------------------------------ 无私享造就开源的辉煌。 今是二零一一年十月十三日,明日14日即是本人刚好开博一周年。在一周年之际,特此享出微软面试 全部100题答案的完整版,以作为对本博客所有读者的回馈。 一年之前的10月14日,一个名叫July 的人在一个叫csdn 的论坛上开帖享微软等公司数据结构+算法 面试100题,自此,与上千网友一起做,一起思考,一起解答这些面试题目,最终成就了一个名为:结构之法 算法之道的编程面试与算法研究并重的博客,如今,此博客影响力逐步渗透到海外,及至到整个互联网。 在此之前,由于本人笨拙,这微软面试100题的答案只整理到了前60题(第1-60题答案可到本人资源下 载处下载:http://v_july_v.download.csdn.net/),故此,常有朋友留言或来信询问后面40题的答案。只是 因个人认为:一、答案只是作为一个参考,不可太过依赖;二、常常因一些事情耽搁(如在整理最新的今年 九月、十月份的面试题:九月腾讯,创新工场,淘宝等公司最新面试十三题、十月百度,阿里巴巴,迅雷搜狗 最新面试十一题);三、个人正在针对那100题一题一题的写文章,多种思路,不断优化,即成程序员编程 艺术系列。自此,后面40题的答案迟迟未得整理。且个人已经整理的前60题的答案,在我看来,是有诸多问 题与弊端的,甚至很多答案都是错误的。 互联网总是能给人带来惊喜。前几日,一位现居美国加州的名叫阿财的朋友发来一封邮件,并把他自己 做的全部100题的答案一并发予给我,自此,便似遇见了知己。十感谢。 任何东西只有享出来才更显其价值。本只需贴出后面40题的答案,因为前60题的答案本人早已整理上 传至网上,但多一种思路多一种参考亦未尝不可。特此,把阿财的答案再稍加整理番,然后把全部100题的答 案现今都贴出来。若有任何问题,欢迎不吝指正。谢谢。 上千上万的人都关注过此100题,且大都都各自贡献了自己的思路,或回复于微软100题维护地址上,或 回复于本博客内,人数众多,无法一一标明,特此向他们诸位表示敬意和感谢。谢谢大家,诸君的努力足以影 响整个互联网,咱们已经迎来一个享互利的新时代。 感谢诸君,请享用.....
围绕“面试”、“算法”、“编程”三个主题的程序员编程艺术系列(简称TAOPP系列),从今年4月写第一篇起,至今快有一年。近1年的创作中,写了二十七章,共计22篇文章。这是本人的第4大原创作品,不过与之前微软面试100题系列,红黑树系列,及十三个经典算法研究系列相比,编程艺术系列的某些篇文章的作者除了我本人自己,或多或少还得到了不少朋友的支持,我把这些朋友组织起来,成立了一个工作室,它的名字叫做编程艺术室。 编程艺术系列最初名为程序员面试题狂想曲,即为面试服务,后来随着加入与我一起创作的人越来越多,我们逐渐意识到,为面试服务不应该成为我们最终或最主要的目的,而应该注重提高广大初学者的编程能力,以及如何运用编程技巧和高效的算法解决实际应用问题。这才是计算机科学与编程的本质。于是,我们便把程序员面试题狂想曲系列更名为程序员编程艺术系列,然后把狂想曲创作组确定为编程艺术室。 并提出了我们的宗旨,即如下,编程艺术室致力于以下三点工作: 1. 针对一个问题,不断寻找更高效的算法,并予以编程实现。 2. 解决实际中会碰到的应用问题。 3. 经典算法的研究与实现。 总体突出一点:编程,如何高效的编程解决实际问题。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