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VC中自定义消息和普通处理有什么区别??

xinxin12375 2006-07-28 04:11:10
比如我自定义了一个消息:WM_USERAPPLY,点击某个按钮时用PostMessage(WM_USERAPPLY)执行该消息,跟我在点击这个按钮时直接加入那些代码有什么区别???我发觉都可以直接用代码替代,请问自定义消息有什么好处?谢谢!
...全文
195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nxin12375 2006-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补充一点,算是自我总结吧,感觉自定义消息好像少了调用函数的麻烦,比如参数传递返回值什么的。
xinxin12375 2006-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比如我想弹出一个消息框,可以直接在要弹出的地方加入AfxMessageBox语句,也可以把这个语句写在自定义消息函数里面,然后用PostMessage()执行该消息,感觉这两种方法没什么区别,就是想问问自定义消息在哪些地方有用。
思危 2006-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过自定义消息,可以将数据处理和界面分离。
比如你在一个线程内进行计算,同时将计算结果用自定义消息发送到主线程的窗口中进行显示,这样将处理和显示分离为各自独立的模块,代码清晰,易于维护。

非要用面条式代码,在一个函数中完成也可以,但代码可维护性差,不够健壮,且不美观。
czcolin 2006-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跟我在点击这个按钮时直接加入那些代码有什么区别???我发觉都可以直接用代码替代

-----------

什麼意思??不懂。。。
xinxin12375 2006-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方便不同程序间通信是什么意思?自定义消息可用自定义函数代替吗?
jun_01 2006-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按钮事件本来就是通过wm_command进来的.

自定义消息至少可以方便不同程序间通信.
wanilyer 2006-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一样,只有当你要响应VC没有的消息,你才自己定义消息,所以就叫自定义消息,点击按钮的时候是VC帮你把消息弄好了。
cleverwyq 2006-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消息不是只有点击的时候才有的,可以在程序执行的任意时刻发出消息,让程序相应动作

15,9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界面
社区管理员
  • 界面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