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简单的if语句,运行时有错误,请问各位高手,究竟怎样改才能没有错误啊?谢谢了,在线等待啊

sdzbbz 2006-07-30 04:40:37
我用Spcomm做了一个通过串口连接GSM模块进行通信的小程序,刚开始我是设了memo1和memo2分别作为发送区和接收区,分别来发送和接收命令和信息,手工在memo1里输入AT命令,然后在memo2里就能收到相应的应答,后来我就想再改改程序让它自动发送和自动接收,再自动把接收到的信息存到数据库中,因为需要判断memo2中的信息,所以我就用了一个语句:
if (memo2.Lines[i]:='AT+CMGS="13072564572">') then
可是总是说有错误,我也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语句来判断从串口接收的信息是什么,请各位帮帮忙!感谢大家!
...全文
13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dzbbz 2006-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Trim(memo2.Lines[i])是什么意思呢?谢谢了!
sdzbbz 2006-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啊,这样真的没有错误了
rock8283 2006-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f (Trim(memo2.Lines[i])='AT+CMGS="13072564572">') then
这样写试试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