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聘程序员遭遇[北京市海淀区新东方职业教育中心],给大家说说

唯为 2006-08-01 03:09:20
背景介绍:
我 - 1年多经验Java程序员(混社会总时间5年)
地点 - 沈阳

首先,接到北京市海淀区新东方职业教育中心(以后简称新东方)短信,那号码不是从手机发来的,是一个挺长的5打头的号码,让我打电话过去咨询一个程序员职位的考试,我打电话过去一问,下午2点去体育馆对面的新东方考试,他们收委托代理两家公司的招聘工作,因为头天晚上没睡,抓紧时间从10点睡到12点,收拾一下就出去了,因为对那个位置不太熟悉,所以还Taxi了一段路程,及时到达那里。
[插曲]具体位置是部队所属的一个楼里,我先从正门进入,一个穿着军服却邋遢有点像电视里国民党部队军人样子的人问我何网,我答去新东方,他说:艺术类文化课。我愣了一下,说:我去XX楼(就是这个楼)的4楼,那人往门口一指,艺术类文化课。我……,后来我猜测可能是走另外一个门,上面有艺术类文化课的标示物。从这门出去往南边走20米果然发现艺术类文化课,唉,那斯就不能说“从这门口向南走几步有个上面写着艺术类文化课的门”?
过去那里以后签个到,给他们我的简历,进入一个教室,差不多有10个人,开始考试。拿到试卷一看,唉~ 全都是些考基础和基本概念的题,就是给一督代码,问你执行结果,刚开始还行,慢慢的,觉得自己变成了JVM,其实这些代码拿去执行一下就知道结果了,有必要让我在这用脑子执行代码么,那问题都如大小写不对啊~ 输出顺序啊这样的。后面的简答是问概念的,第一个是让你写一个单子模式的标准类,我答:不知道什么是单子模式。编程题比较变态,差不多七八道,全让你在很狭窄的地方写一些基本的算法的代码,当我答到这里的时候有一个人交卷了,考试总计2个小时,刚进行了一个小时,我便明白怎么回事了,于是在卷子最后的一个考试心得的项上写了一些东西包括指出有些题的代码有些小错误和懒得手写代码之类的话便交卷走人了。
过了一两天(到了昨天),来电话让我去面试,我特意晚了一点到那里的,坐那休息了一下就去和2个人一男一女进行面试,男的首先让我介绍一下自己,我就随便说了两句,后来开始给我分析试卷,说我答的不怎么好,前面的题才得20分,应该得30分才行,后面的大题又没答,之乎者也。可能看到这里就有人知道怎么回事了,不知道呢也没关系,可能是我描述的不详细,身临其境恐怕你就明白了,如果考试还在那里绞尽脑汁嘎嘎作答的话恐怕是一个对社会了解比较少的人。后来他们说我需要补习日语和一些应付考试的方法,说到着你怎么也明白了吧,呵呵~ 我也比较直接:补习日语需要多少钱。他们顿了半秒,说:等下去咨询室咨询一下吧。我心说:靠,卖药的能不知道药价?
对了,少说了一点,他还给我讲单子模式,讲了几分钟以后我终于明白了,是一个静态方法……
后来他让我去另一个屋子叫一个和我一样来面试的人(也可能不一样,可能他还蒙在鼓里),我叫了那个人便走了。
或许我应该和他谈谈框架(SSH),又一想何必呢,何~~必~~呢~~~~,都是为了混口饭吃。
...全文
268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jboy1982 2006-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原来是招生啊!晕死了,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zhmt 2006-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f,mark
dlxu 2006-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招生采用招聘方式
shilixiu 2006-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手段老套
hackangcn 2006-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单例模式都不知道啊
唯为 2006-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终于有人懂了
wangxin4450 2006-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不愧是名校 招生办法都很特别噢~
liang8305 2006-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不懂
唯为 2006-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草,没人理,服了。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