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学习系列》 每日一问:wavecom的开发,如何收取短信报告?8月1日

椅子 2006-08-01 06:17:24
发送短信成功后,如何收取短信报告?
...全文
363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椅子 2006-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好吧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结贴 +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前做的一个东西,把资料整理了一下。

今天研究了一个上午的sms pdu 格式,找到了在pdu串中设置短信回执的方法。就是在pdu-type这个8位位组一般都设置为11:包含TP-MTI(2bit),TP-RD(1bit),TP-VPF(2bit),TP-RP(1bit),TP-UDHI(1bit),TP-SRR(1bit)二进制表示形式:0 0 0 10 0 01TP-MTI:01 TP-Message-Type-Indicator(消息类型指示符)Bit1,0:01 指示为SMS-SUBMIT类型TP-RD:0TP-Reject-Duplicates(是否拒绝相同重复消息)Bit2:0 指示短消息中心接受未转发的具有相同TP-MR的消息。TP-VPF:10 TP-Validity-Period-Format(有效期格式) Bit4,3:10 指示使用相对格式。TP-SRR:0 TP-Status-Report-Request Bit5:0 指示不使用状态报告。TP-UDHI:0 TP-User-Data-Header-Indicator(用户数据头标示) Bit6:0 指示这是一个SMS消息,没有用户数据头。EMS消息需要设置。TP-RP:0 TP-Reply-Path(回复路径) Bit7:0 指示没有设置回复路径。
只需要将bit5设置成1即可接收回执 即pdu-type为3111点左右gsm modem到手马上接上电脑开始测试,结果令我哭啊!!!!!发了n条没有收到一个回执。只好再查资料,同时打开SMS with the SMS PDU-mode以及hesicong大大那里找来的开发文档开始啃,哈哈!皇天不负有心人啊!终于找到个和短信接收相关的at指令AT+CNMI=<mode>,<mt>,<bm>,<ds>,<brf>参数: mode: 0——缓存在终端 1——直接发送到TEmt: 0——接收到新的SMS不返回事件 1——如果接收到的SMS存储在na ,则返回 +CMTI:<mem>,<index> 2——除了Class2 SMS,新的SMS直接发送到终端,返回: +CMT:<length><CR><LF><PDU> 3——Class3 SMS使用mt=2的方法返回,其他类型的使用mt=1的方法返回。bm: 0——小区广播不通知 2——新的小区广播通知,返回 +CBM:<length><CR><LF><pdu> 3——Class3格式的小区广播通知,使用bm=2格式ds: 0——状态报告不通知 1——新的状态报告通知,返回: +CDS:<length><CR><LF><pdu> 2——如果新的状态报告存储到ME,则返回: +CDSI:<mem>,<index>brf: 1——始终为1
再次打开超级终端输入at+cnmi? +CNMI:0,1,0,0,0果然是这里的问题了按照前面mode定义重新设置cnmiat+cnmi=1,1,0,1,1OK再发送一条短信返回OK后大概5s终端返回了+CDS: 260006320D91683161721356F6506071415354005060714153640000第一段000632意义不是很明白(哪位大大知道麻烦告诉一声◎◎)0D接收方号码长度683161721356F6接收方号码50607141535400信息到达短信中心的时间(我猜的)5060714153640000信息发送到接收方的时间(也是猜的)后续要做的事就是在接到回执的时候把手机号码解析出来,就可以进行统计分析了目前的问题就解决的差不多了,不过估计编码的时候还是会产生不少的问题,到时候再说啦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象是pdu的协议里设置
我查看看去
椅子 2006-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各位。
THF 2006-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的是无线通信的监测系统,WAVEcom没研究过
wxf0204 2006-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首先设置CNMI,倒数第二位为1 ,然后在PDU协议里面,的PRF(好象是这个项, 具体的自己查看)设置为1,就可以收到状态回复了!
ccrun.com 2006-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日接分。

3,8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无线
社区管理员
  • 无线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