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固定主窗口大小,即屏蔽主窗口缩小的功能

cougar_sun 2006-08-03 11:58:20
怎样固定主窗口大小,即屏蔽主窗口缩小的功能,应该在哪添加代码,请各位大侠指点,在线等
...全文
318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ay 2006-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不用自带的标题栏,自己做一个
NetGhostHK 2006-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让用户改变大小
用SetWindowPos()将窗口至最上层
cleverwyq 2006-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s正解
思危 2006-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处理 WM_GETMINMAXINFO 返回你要固定的窗口大小。

WM_SIZE 是在窗口大小被调整后的通知消息,无法控制窗口尺寸。
iamshuke 2006-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在OnSizing中处理,参考以下代码

void CTraceDlg::OnSizing(UINT fwSide, LPRECT pRect)
{
CDialog::OnSizing(fwSide, pRect);

// TODO: Add your message handler code here
if(pRect->bottom - pRect->top < 390)
{
pRect->bottom = pRect->top + 390;
}

if(pRect->right - pRect->left < 190)
{
pRect->right = pRect->left + 190;
}
}
cougar_sun 2006-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各位的指点,我可能没说清楚,我想让程序一直最大化执行,不行让用户改变大小,主窗口右上脚是有最小化、还原、最大化3个按钮,我想屏蔽掉还原按钮,nFox18(无知者无畏 给的方法可以做到,但用鼠标双击窗口时还是起到按“还原”的效果,怎么解决呢
nFox18 2006-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 框架类的PreCreateWindow里面加入

cs.style&= ~(WS_MAXIMIZEBOX | WS_THICKFRAME);

改变cs的cx,cy成员可以改变窗口大小
iamshuke 2006-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M_SIZE 是在窗口大小被调整后的通知消息,无法控制窗口尺寸。

是的,但WM_SIZING是窗口将要变化时的通知消息,是可以控制窗口尺寸的。

15,9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界面
社区管理员
  • 界面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