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PHP安装出错,怎么解决?

WebLearner 2006-08-07 04:58:38
LINUX问了几次,没有回答,跑这里来试试。
初学LINUX操作,以前都是在WINDOWS中进行的。安装PHP4.3.0时遇到如下问题:
/usr/local/apache2/include/httpd.h:923: error: storage size of `finfo' isn't known
make: *** [sapi/apache2filter/sapi_apache2.lo] Error 1

另外,我上次安装过一次PHP5.13没有出错误的,但是手册里说要加这句:
LoadModule php5_module modules/libphp5.so
但我搜索没有发现有这个文件:libphp5.so,怎么办?

发现LINUX下安装真是烦死了!!!,请高人帮忙解决一下。

...全文
285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ean 2006-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解答楼主部分问题——
libphp5.so是个编译好的C库,PHP没有MAKE好是没有的
hean 2006-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遇到过在LINUX CENT+APACHE2.1环境下MAKE PHP5.0.4死活不通过的情况(P4.3就可以),换成APACHE2.0.54就可以了,谁帮解释一下?
WebLearner 2006-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楼主,今天在网上找了一篇安装的文章http://xiutuo.vxv.cn/blog/index.php?error=15来做着做。于是把以前安装的APACHE目录删除了,因为是手工安装的,不是RPM方式。我不知道如何卸载。
安装APACHE还顺利,但是安装完之后,改了一下
#ServerName www.example.com:80 在其下增加
ServerName 10.2.0.241:80
后就出错了:
(98)Address already in use: make_sock: could not bind to address 0.0.0.0:80
no listening sockets available, shutting down
Unable to open logs

发现直接这样访问:
http://10.2.0.241
是可以的,但不是我刚装的,是以前的旧的。这是怎么回事?明明已经删除了,怎么还可以访问呢。应该如何删除以前安装的APACHE,重装呢?
请指点一下可以吗?
xwsn 2006-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不要着急。
试着慢慢做,在linux下编译的时候是有点头痛,搞不好就会出错
但编译前一定要看他的说明文档,对你很有帮助的
在自己编译成功的话很有成就感的。

最后实在不行的话,把他们删了重来。
WebLearner 2006-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我再试试。
mrshelly 2006-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 libphp5.so 方式加载 PHP 的话,
1 确保你的 APACHE 编译时,加了 --with-apxs 参数 如果是 apache2 应该是 --with-apxs2
有时候 需要你把以前的APACHE删除再重新编译。而单纯的重编译是不行的。
2 确认你编译PHP时没有出错?
必要时可以加上 --disble-cgi 参数。

具体要弄些什么。
可以用

./configure --help 看一下。
sleetdrop 2006-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个发行版本都有预编译的包可以用的,初学者直接用那个就成了。我在对性能要求不高的生产环境都用编译好的包,也没出什么问题啊。我并不是说自己编译不好,等你慢慢熟悉了,自己编译程序就不成问题了。好多的人都以做make people为荣的...可我是懒人,呵呵。
agaovxy 2006-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看看chinaitlab的教程php入门与实践

21,8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从PHP安装配置,PHP入门,PHP基础到PHP应用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编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