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win2003下sqlserver2000群集的问题

zhaoqiubo 2006-08-08 05:08:26
我利用VMWARE GSX虚拟实现win2003和sqlserver2000群集的时候,在虚拟服务器上面安装sqlserver2000的时候,出现了如下的问题(提示“为程序文件安装路径选择的驱动器(C:)在该群集的所有节点上都无效”):nodea和nodeb的切换已经没有问题;msdtc服务已经启动。这是什么原因呀?

图片见:http://www.itpub.net/attachment.php?s=&postid=5075984&random=1155027546
...全文
44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eal_name 2006-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 2003的集群的配置
安装故障转移群集
如果是在 Microsoft Windows NT® 4.0 企业版上安装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故障转移群集,则必须按照下面指定的顺序安装程序。但是,如果是在 Microsoft Windows® 2000 Advanced Server 或 Windows 2000 Datacenter Server 上安装故障转移群集,则没有这个必要。

注意 如果未按照下列顺序安装程序,则软件产品会在安装时失败,并需要完全重新初始化磁盘并重新启动安装。


在故障转移群集配置下安装 SQL Server 2000 之前,必须升级 SQL Server 2000 的任何发布前版本。

在 Windows NT 4.0 上安装故障转移群集

安装 Windows NT 4.0 企业版。
Windows NT 4.0 企业版包括 Windows NT 4.0 Service Pack 3。安装 Microsoft 群集服务 (MSCS) 时必须用到 Service Pack 3。

如果打算安装 Windows NT Option Pack,请不要直接使用 Service Pack 4 或更高版本。


不要安装 Microsoft Internet 信息服务器 (IIS)。


重要 默认情况下安装 IIS。建议在安装 Windows NT 4.0 的过程中清除该选项。

安装 MSCS。


安装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5.0 版或更高版本。


手动创建 Microsoft 分布式事务处理协调器 (MS DTC) 兼容资源组,MS DTC 安装可以在该组中创建自己的资源。资源组包含 IP 地址、网络名称和群集磁盘资源。任何包含这三项的组都与 MS DTC 兼容。
SQL Server 安装程序将在后面的步骤中安装 MS DTC。仅当除 MS DTC 之外还需要 Windows NT 4.0 Option Pack 的组件时才安装 Windows NT 4.0 Option Pack。

安装最新的 Windows NT 4.0 Service Pack(Service Pack 5 或更高版本)。单击"创建卸载目录",单击"2000 年安装程序",然后选择"用于基于 Intel 的系统的 Service Pack 安装"复选框。
不要选择 Microsoft 消息队列服务器 (MSMQ 1.0) 或 IIS。SQL Server 2000 上不支持 MSMQ 1.0。建议 IIS 功能与 Windows NT 负载平衡服务 (WLBS) 一起使用。有关 WLBS 的更多信息,请搜索 Microsoft Web 站点 NT Server 上的"WLBS Features Overview"。

在进行步骤 5 之前,建议将隐藏目录 $NTServicePackUninstall$ 重命名为 $NTServicePackUninstall$.service packnumber。安装 service pack 后,添加新目录。这样就使卸载目录变为可用,以防止这些目录被意外重写。

安装 SQL Server 2000。
real_name 2006-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6,12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新技术前沿
社区管理员
  • 新技术前沿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