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文件的加密问题

jacky1019 2006-08-12 07:27:41
由于网站发展的需要,偶们想自己开发一个播放器,所用的媒体文件格式是通用的诸如RM或WMV之类的格式;但出于保护劳动成果的需要,偶们需要把媒体文件自己加密后再发布出去。播放器在播放的时候,实时地把加密的媒体文件边解密边播放。但这样就存在一个问题:由于realplayer和media player的activex控件都只能传递磁盘上的某个文件作为播放参数,如果把媒体文件解密并保存到某个临时文件夹的话,虽然可以播放了,但解密后的文件很容易被用户识别并永久保存下来,这样就失去了加密的意义。所以在此偶想请问一下各位大虾:有没有办法把解密后的文件话在内存中的某个缓冲区,并使得播放器可以像访问文件一样地访问该缓冲区?可以的话,大概思路是什么样的?(如果能提供一个例子以供参考就不胜感激了)或者说,还有别的更好的实现思路?


谢谢!
...全文
19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vcmute 2006-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ealMediaSplitter.ax 既是Splitter也是Source, 可以实现你的功能

sourceforge尚有代码
jacky1019 2006-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打错了,是没用过
jacky1019 2006-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抱歉,偶还用过,真是让你见笑了。那我想请问一下:如果我的媒体文件打算以RM的格式来加密后发布,而我刚刚又在网上又看到有RealMediaSplitter.ax (rm解码器Filter外壳)可以下载,那是不是意味着我就可以自己利用directshow配合这个RM的filter来自己实现解密?
DentistryDoctor 2006-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用过DirectShow吗?用过的人都知道。
jacky1019 2006-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但是自己做一种文件格式难度应该很大吧?编码和解码都很麻烦。还有你说的source filter是一种什么东东啊?
DentistryDoctor 2006-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几种方案,一种是DRM(Digital Rights Management,数字版权管理)
也可以自己的文件格式,然后在播放时使用自定义的Source filter.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