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Mapbuilder+Geoserver如何实现测距和搜索显示附近的商店这样的功能?

良少
博客专家认证
2006-08-17 10:20:04
Mapbuilder+Geoserver如何实现测距和搜索显示附近的商店这样的功能?
我用Geoserver地图服务器,Mapbuilder作为视图。 如何实现测距功能?
还有,如何搜索某个坐标附近的商店,这样的功能?

...全文
494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良少 2006-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了解了一些了。 不过偶对JS不是很精通啊。 看来最近要好好补一补JS了。
良少 2006-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兄弟,看样子你是比较熟悉Mapbuilder的吧!

http://docs.codehaus.org/display/MAP/Overview
这篇文章中,有个开发查找地图中位置的例子。程序示例是:
http://sigma.openplans.org/
请问,有没有这个例子的源代码。
一般的展示地图的Mapbuilder程序,需要一个html页面,一个配置文件,一个Context配置文件。
我看到http://sigma.openplans.org/的Html源码,看到有不少JS代码,使用AJAX与服务器端通讯,请问,如果我要编写和它一样的程序,是不是也要自己另外在Html页面上编写这样的通讯JS代码,而不是使用Mapbuilder的配置文件?

谢谢!
iwillsw 2006-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既然都是开源的,源码自然找得到啦。

如果只是使用Mapbuilder提供的工具,使用xml配置文件就够了,如果你需要增加自己的定制功能,当然需要编写js代码。
iwillsw 2006-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pbuilder可以实现测距(没做过),Geoserver没有缓冲区的概念,空间搜索可以使用WFS-T查询实现,下面的WFS请求将返回BBOX(52500,49000 53000,49300)区域内的jn:GMAP_ROAD实体记录
<wfs:GetFeature service="WFS" version="1.0.0"
outputFormat="GML2"
xmlns:jn="http://www.openplans.org/jn"
xmlns:wfs="http://www.opengis.net/wfs"
xmlns:ogc="http://www.opengis.net/ogc"
xmlns:gml="http://www.opengis.net/gml"
xmlns:xsi="http://www.w3.org/2001/XMLSchema-instance"
xsi:schemaLocation="http://www.opengis.net/wfs
http://schemas.opengis.net/wfs/1.0.0/WFS-basic.xsd">
<wfs:Query typeName="jn:GMAP_ROAD">
<ogc:PropertyName>LNAME</ogc:PropertyName>
<ogc:Filter>
<ogc:BBOX>
<ogc:PropertyName>GEOMETRY</ogc:PropertyName>
<gml:Box srsName="http://www.opengis.net/gml/srs/epsg.xml#21483">
<gml:coordinates>52500,49000 53000,49300</gml:coordinates>
</gml:Box>
</ogc:BBOX>
</ogc:Filter>
</wfs:Query>
</wfs:GetFeature>
letheanwater 2006-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用过这两种东西
但是测距的核心就是获得两点坐标,求两点间距离
即使平台不提供现成的接口
用几何计算也能出来啊。

至于获取一定范围内的某种特定信息,就是建立缓冲区查找呀
buffersearch
这个你找一下你的平台里面看看提供不提供
良少 2006-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dddddddddddddddddd

2,14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它是一种特定的十分重要的空间信息系统。它是在计算机硬、软件系统支持下,对整个或部分地球表层(包括大气层)空间中的有关地理分布数据进行采集、储存、管理、运算、分析、显示和描述的技术系统。
社区管理员
  • 地理信息系统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