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批量修改某个文件夹中所有的文件名

pwczy 2006-08-18 10:48:22
想将一个文件夹中所有的文件名批量修改,在名字前加同一个字母.不知道该如何实现...
...全文
67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enyegh 2006-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十豆三已经说了,Rename支持通配符?和*,批量即没有问题,该命令有点类似于DOS的ren命令,只是DOS命令中不需要用"TO"而是 ren FileName1 FileName2,其中的FileName1和FileName2也可以用通配符,如果要在原来的基础上加一个字母则,你可以在DOS状态下一次一次地试试,ren是DOS的内部命令,执行ren/?可是得到该命令的用法的帮助信息!
pwczy 2006-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ename.如果是批量呢?一次性将所有文件名在原来的基础上加上一个字母呢>?
十豆三 2006-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ename支持通配符


把文件名称更改为一个新名称。

RENAME FileName1 TO FileName2
参数
FileName1 TO FileName2
指定要重命名的文件名和新文件名。注意文件名中要包括扩展名。如果文件名中不括扩展名,则假定默认的扩展名为 .DBF。如果重命名的表是具有 .FPT 备注文件的自由表,应同时重命名备注文件。当要重命名的文件确实没有扩展名时,应在文件名后加入句点 (.)。
不要使用 rename 命令重命名数据库中的表。RENAME 不能用来重命名数据库中的表。要重命名数据库中的表,可使用 RENAME TABLE。

当要重命名的文件不在默认驱动器和目录中时,把路径包括在文件名中。如果 FileName1 和 FileName2 在不同目录中,此命令将把 FileName1 移到 FileName2 所在的目录中。

执行 RENAME 时,FileName2 不能是现有文件,而 FileName1 则必须存在并且没有打开。

FileName1 和 FileName2 可以包含通配字符,如 * 和 ?。例如,要重命名当前目录或文件夹中带 .prg 扩展名的程序文件为带 .bak 扩展名的备份文件,可用RENAME *.prg TO *.bak 。
dfwxj 2006-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用ADIR收集文件信息,然后用循环进行改名

2,71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