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按月份自动生成结构一样的表,然后把每月的数据量输入,类似用友的数据库结构

558047 2006-08-21 09:53:47
我们公司是一制造企业,生产部每天都要把操作工人的工作量和工作内容等信息输入到Excel表中,以便统计。每个月大概要输入3万多行。
例如:
顺序号 生产日期 员工编号 员工姓名 设备号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工序代码 工序名称 制造号

批号 生产号 产品编号 接班模具 回数 定额 实际数量 废品数量 废品代码1 数量1

废品代码2 数量2 废品代码3 数量3 废品代码4 数量4 废品代码5 数量5 废品代码6 数量6

停机代码 影响数量 停机时间 备注 生产线编号 制造数量 科别 班别
以上这些项都要输入在Excel的一行中。
我的思路是如果把每天的这些数据都输入一个表中,那么每年就40万行,3年就100多万行,数据累计量特别大。我想把每个月的数据都输入到以年月命名的表中,例如当前月份的表名是 200608,然后每个月都自动生成一个结构相同的以年月命名的表。我只是有这个思路,但是一点都不会做。希望大家给出方法、建议和例子。



...全文
227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jcxc 2006-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简单地说, 你的服务器能支撑多少就能处理多少
koposo 2006-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558047 2006-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用资源?不清楚,能举例简单说一下么
zjcxc 2006-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受可用资源的限制
558047 2006-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老大,我想知道Sql里面一个数据表一般极限的行数应该是多少?
558047 2006-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老大!
zjcxc 2006-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数量量而言, 方法是可行的
不过, 看你的数据量, 一般一年分一次表也就够了.
558047 2006-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知道对于我所说的业务,用我的那种思路设计数据库方法是否正确妥当?
zjcxc 2006-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立作业的方法:

企业管理器
--管理
--SQL Server代理
--右键作业
--新建作业
--"常规"项中输入作业名称
--"步骤"项
--新建
--"步骤名"中输入步骤名
--"类型"中选择"Transact-SQL 脚本(TSQL)"
--"数据库"选择执行命令的数据库
--"命令"中输入要执行的语句
--确定
--"调度"项
--新建调度
--"名称"中输入调度名称
--"调度类型"中选择你的作业执行安排
--如果选择"反复出现"
--点"更改"来设置你的时间安排


然后将SQL Agent服务启动,并设置为自动启动,否则你的作业不会被执行

设置方法:
我的电脑--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右键 SQLSERVERAGENT--属性--启动类型--选择"自动启动"--确定.
558047 2006-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邹老大出面了,感谢。(我买了你的那本书,感觉很有帮助)
是这样,现在的工作方式是用Excel统计,公司打算让我做个程序来替代Excel.
即使说,以后要把这些数据都要输入到SQL数据库中了
zjcxc 2006-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在sql 数据库中, 你可以创建一个作业, 在每个月的最后一天执行. 这个作业的内容就是类似下面的创建表的语句


declare @tbname sysname
set @tbname = conert(char(6), getdate(), 112)
exec('
create table ['+@tbname+'](
顺序号 int identity(1, 1),
生产日期 datetime,
..... -- 表的其他列定义
)')
zjcxc 2006-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怎么看明白
这些数据到底是在sql数据库中, 还是excel文件中啊?

27,58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应用实例
社区管理员
  • 应用实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