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VBA开发的问题?请各位高手帮忙!急!急!急!

jsldhy 2006-08-25 05:47:49
其实也简单:

譬如有十种菜名:红烧豆腐、盐水河虾、杭椒牛柳、水煮鱼、瓜丁喜多多、黄金大饼、烤乳猪、红烧鲍鱼、红烧基尾虾、溱东老鹅等,价格分别为6、12、15、28、7、10、168、268/份、16、18

在A1:A10中输入这些菜名时,当然不是在固定位置,要求在C1:C10中自动跳出它们相应的单价。请高手相告,解燃眉之急!谢谢!满足要求之后一定及时结贴!
...全文
18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ei__an 2006-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表二中,建列所有菜系的数据库,在要输入的表中,有FOR EACH迭代编写VBA代码,方便还可以不断的更新数据,用CHANGE事件,别人改了也没用,数字是死的
jsldhy 2006-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您的回复!很实用,我编了一个宏,也能基本上实现,但某种程度上还不及你的方便,很感谢!很忙,没有看贴,所以没有回复!

另有一个问题请教!

C列中的单价实现了,但是这个单价我只想它自动跳出,不想操作者能手动改动,怎样能让操作者只能操作其它单元格,不能动这一列,怎样锁定这一列,或这一列中的几个连续区域?
如C1:C10,C12:C22,C24:C34,请教高手,不胜感谢!
jsldhy 2006-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想问,如果用select语句时,当菜名特别时,也case子语句多时,会不会严重影响速度!
ChinaOBS 2006-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你在D列中输入菜名,在E列输入单价
2、在A1单元格输入任意菜名
3、在C1单元格输入公式:=INDEX(E:E,MATCH(A1,D:D,0)),并将这个公式拖动到C10
好了,以后只需要在A1-A10单元格中输入任意菜名,在C1-C10单元格立即显示相应的价格,而且菜名可以随时增减。

5,1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开发语言 Office开发/ VBA
社区管理员
  • Office开发/ VBA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