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留]

Smilings 2006-08-25 10:32:03
女友初婚,说到老公,眉梢眼角皆是情,那股子甜蜜简直要溅溢出来,将旁人打湿!下了班,只见她风风火火直奔超市,回到家挽袖扎裙,一副贤惠小妇人状.老公待她亦体贴,深夜她说饿了,他睡眼惺忪地起身给她下面条,还不忘给她加点爱吃的老陈醋.

朋友开玩笑,你们现在这么好,若有一天分手了怎么办?女友说,那怎么可能?我们在一起六年了,失去我象剜了他的心一样,我若失去他,就象剜了肝!我们怎么可能分开呢?

然而,决无可能的事偏就发生了.

结婚两年时,女友老公去外地驻站一年,眼看还有两个月将到期,有一天,她没跟他打招呼,兴冲冲跑到他所在城市,想给人他惊喜.结果,她发现了一些女人物品,包括床头一枚水晶头饰.

他倒是敢做敢当,说自己迷恋一个女人,两人来往月些时日了.

接下来是离婚,彼此都知道,这份感情对她是如冰如霜的决绝,一定不能是掺了杂质的混水,哪怕事后会沉淀,但水底的杂质她再不可能视而不见.

离婚的那段日子,对她是撕云裂帛,要签下那个字,真是下笔千斤!

他仍和那女人过往甚密,有一回,她正和他谈离婚的一些事,他接到那女人的电话,声音一下低下去,温柔,小心.那一刻,她看着对面这个侧头接电话的男人,好象看着一个从不认识的人!这个男人真是和她有过枕席之情,深夜为她煮面的男人吗?脖子上还带着他送她的项链.当时她是如何欢喜的戴上,再没取下.

突然间,她想起朋友从前的调侃,和她关于剜掉心和肝的那番回答.

对正深爱的两人,彼此的确是不能分离的血肉心肝吧?那时的分离必然疼痛,血肉模糊.而一旦物是人非,花木移情,境况又全然不同.结束掉这N年的感情,对不复深爱的他已不再是联结的血肉器官,或者只是如同挤掉一颗青春痘一样,剥掉一块结好了的痂.

男女之情,有时就这么残酷,转身之间,已是翻云覆雨.一点余地不留.她迅疾提笔,签下那个字---当一方已成为另一方行将脱落的痂,为什么还要死死攀附于伤口,不肯离开呢?

...全文
17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jjf 2006-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没有什么好的跟的。
贴上一首 武陵春 吧,这两天,这首词一直挥之不去。
也许更适合描述主角的心情吧。

武陵春
风住尘香花已尽,日晚倦梳头。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
闻说双溪春尚好,也拟泛轻舟。
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
aaron1119 2006-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唉,2分给我吧
zcjl 2006-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男女之情,有时就这么残酷,转身之间,已是翻云覆雨.一点余地不留


我本来以为不会是这样滴,可世事偏偏就是这样,奈何
kevinliuu 2006-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