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TextBox输入图片的问题!

freeygz 2006-08-29 09:03:08
Clipboard.SetData LoadPicture(picstr), 2
RichTextBox1.SetFocus
SendMessage RichTextBox1.hwnd, WM_PASTE, 0, 0

使用上述方法在RichTextBox中已经显示的文档中间插入图片时,如果是已有的文档全是英文,则插入的位置是正确的!如果含有中文字符,则插入的位置不对!各位大侠帮帮忙看看有没有什么解决方法!!!!!
...全文
292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VBAdvisor 2007-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上述方法在RichTextBox中已经显示的文档中间插入图片时,如果是已有的文档全是英文,则插入的位置是正确的!如果含有中文字符,则插入的位置不对!各位大侠帮帮忙看看有没有什么解决方法!!!!!"

DLL/TLB extend RichEdit link at:
http://www.planet-source-code.com/vb/scripts/ShowCode.asp?txtCodeId=67699&lngWId=1

里面有RichEdit的SDK,比较好的在西文环境下支持Unicode (尽管RichEdit对中文支持较好),不支持图片。但解决了中文插入,搜索的问题。
麦田之兔 2007-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恩等在看
cnpopsoft 2006-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的问题是RTB控件自身的一个BUG,可行的方法是将图片转换为RTF编码然后再插入,可以参考www.cnpopsoft.com上面的《RTF格式研究报告》一文
cnpopsoft 2006-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ww.cnpopsoft.com
这里有不少独家提供的有关RichTextBox的资料!
freeygz 2006-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人知道这个问题吗?
郁闷哦,我试了一下,.Net中的RichTextBox不存在这个问题,可是我的代码要全部升级过去也是个相当麻烦的过程啊!!!!!
iland9876543210 2006-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ing

1,0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资源
社区管理员
  • 资源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