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用命令行编译vb.net工程 ★★★

nwdslin 2006-08-30 09:39:18
每次都打开 visual studio来编译vb.net工程,不仅速度慢, 而且麻烦 。
怎么用命令行编译vb.net工程?
网上有一些例子可以编译单个,或者多个文件 ,但是如果工程文件很多的话 ,该怎么办?
欢迎指教。
...全文
259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nwd 2006-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snwxf 2006-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安装完VS后,在“开始”-》“程序”-》“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5"->"Visual studio tools" 里有一个 Visual Studio 2005 命令提示工具,
打开它,在里面运行 VBC,你就可以看到各种编译选项了。
stone_soup 2006-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vbc.exe /t:exe myapp.vb
stone_soup 2006-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isual Basic .NET 編譯器選項

- 輸出檔案 -
/out:<file> 指定輸出檔名稱。
/target:exe 建立主控台應用程式 (預設)。 (簡短形式: /t)
/target:winexe 建立 Windows 應用程式。
/target:library 建立程式庫組件。
/target:module 建立可以加入組件的模組。

- 輸入檔 -
/addmodule:<file> 從指定的模組來參考中繼資料。
/recurse:<wildcard> 根據萬用字元的指定來加入目前目錄和子目錄中所有檔案。
/reference:<file_list> 從指定的組件來參考中繼資料。 (簡短形式: /r)

- 資源 -
/linkresource:<resinfo> 連結指定的檔案當作外部組件資源。 resinfo:<file>[,<name>[,public|private]] (簡短形式: /linkres)
/resource:<resinfo> 加入指定的檔案當作內嵌的組件資源。 resinfo:<file>[,<name>[,public|private]] (簡短形式: /res)
/win32icon:<file> 指定某一個 Win32 圖示檔 (.ico) 給預設的 Win32 資源。
/win32resource:<file> 指定 Win32 資源檔案 (.res)。

- 程式碼產生 -
/optimize[+|-] 啟用最佳化。
/removeintchecks[+|-] 不檢查整數。預設是關閉的。
/debug[+|-] 發出偵錯資訊。
/debug:full 發出完整偵錯資訊 (預設)。
/debug:pdbonly 只發出 PDB 檔案。

- 錯誤和警告 -
/nowarn 關閉警告。
/warnaserror[+|-] 警告視為錯誤。

- 語言 -
/define:<symbol_list> 宣告全域條件式編譯符號。 symbol_list:name=value,... (簡短形式: /d)
/imports:<import_list> 在參考的中繼資料檔案中宣告命名空間的全域匯入。 import_list:namespace,...
/optionexplicit[+|-] 變數必須宣告。
/optionstrict[+|-] 強制採用嚴格的語意。
/rootnamespace:<string> 指定所有型別宣告的根命名空間。
/optioncompare:binary 採用二進位樣式來比較字串。這是預設值。
/optioncompare:text 採用文字樣式來比較字串。

- 其他 -
/help 顯示此用法訊息。 (簡短形式: /?)
/nologo 不要顯示編譯器著作權橫幅。
/quiet 無對話輸出模式。
/verbose 顯示詳細訊息。

- 進階 -
/baseaddress:<number> 程式庫或模組 (十六進位) 的基底位址。
/bugreport:<file> 建立錯誤報告檔案。
/delaysign[+|-] 只使用強式名稱金鑰的公開金鑰延遲組件的簽名。
/keycontainer:<string> 指定強式名稱金鑰容器。
/keyfile:<file> 指定強式名稱金鑰檔。
/libpath:<path_list> 搜尋中繼資料參考的目錄清單。(以分號區隔。)
/main:<class> 指定包含 Sub Main 的 Class 或 Module。它也可以是繼承自 System.Windows.Forms.Form 的 Class。 (簡短形式: /m)
/netcf 以 .NET Compact Framework 為目標。
/sdkpath:<path> .NET Framework SDK 目錄 (mscorlib.dll) 的位置。
/utf8output[+|-] 以 UTF8 字元編碼發出編譯器輸出。
@<file> 將文字檔內容設定為命令列的設定。
nwdslin 2006-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alien54155415,揭帖。

alien54155415 2006-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vbdotnetheaven.com/UploadFile/tharakram/BuildDotNETprojectfromcommandlineInVB11092005065555AM/BuildDotNETprojectfromcommandlineInVB.aspx
alien54155415 2006-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venv /build Debug "yourApplication.vbproj"
nwdslin 2006-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老大们说得我都知道,我想问的是整个工程怎么编译,不是编译单个文件。

16,5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