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 driver那章的例子程序. insmod后,怎么调用?

foolfei 2006-08-31 11:56:42
谁还记得
sbull, block driver的例子. ldd3 chapter 16.

使用内存虚拟的block device, insmod以后,在dev下面作了一堆的节点.

然后怎么能调用这个driver那?


我看了一下 log/message, insmod的时候,kernel打印出 unknown partiton table.
然后我尝试mount /dev下的节点,失败了.

谁能告诉我怎么调用这个例子驱动,谢谢
...全文
308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anXer 2006-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smod本身就是加载驱动了。会调用init_module.
如果log/messages显示那样的错误,那一定是这个例子驱动有问题。要不然就是和你的版本的内核不兼容。你最好到ldd3指明的内核版本上去试
foolfei 2006-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disk 看不到/dev下的那些node, 虽然sbull的load脚本在/dev下创立了sbulla sbullb等node.

我估计这个driver adddisk压根就没成功.

但是我实在找不到blok driver for 2.6kernel的例子了.
急需这样的例子设计一个实验...惭愧,自己都不怎么明白....

谁能帮我试试ldd3的sbull驱动? 我可以把代码发过去.
恩...或者给个别的例子.

谢谢大家
slone 2006-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disk 然后再 mount 试试?
DanXer 2006-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些一般都是由文件操作(fopen,fread,fclose...)和ioctl调用的。你mount时应该调driver的接口而不是foperation的接口
foolfei 2006-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lld3说cover了2.6的内核. 我是在fc4上实验的,kernel是2.6.11. 应该匹配的

2) 我想知道,block driver insert以后,怎么使用它?
insmod只会调用init_module,但driver里还有很多别的接口open release ioctl request等等
应该有方法会调用这些接口吧,比如象mount这种操作?

4,43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
社区管理员
  •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