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做webgis怎么做比较好?

jxufeng 2006-09-01 10:03:01
1、自己完全底层开发,用什么语言(jsp,asp,php),自己做空间索引,生成图片,这种方式需要多大投资?
2、用别人的平台,superis,ardims,感觉arcims太慢了,我多mapbar\gisserver不熟
3、还有什么别的方案吗?

自己的想法:我想主要在windows平台下做,不太想依赖第三方软件,当然数据库除外;关键的问题在于解决速度。而且编辑、打印的功能不需太强,毕竟webgis吗!
欢迎大家讨论
...全文
1086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willsw 2006-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于实时生成栅格文件这种经典webgis方式,不论是商业平台,还是开源平台都尽可能作了各种的优化,包括使用内存缓冲,空间索引等技术。WEBGIS属于多进程并发系统,需要在连接池、进程管理上耗费资源,不可能达到单用户桌面系统的效率。
hxh01 2006-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完全基于数据库的地图实现技术
QQ:4818472
jxufeng 2006-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次感谢iwillsw,我也想到过这种办法,但是具体多大的比例尺/多大的区域去做一些图片,以及这些图片的索引方法等目前还不知道怎么弄。此外,客户端的矢量(javasctipt)使用div来描述一个点的,不知道有没有更好的办法,还涉及到坐标的转换(我想可能是图片的左上角作为参照吧)。还有个问题,图片上的地物对应的数据库怎么查询呢?又以怎么样的数据结构呢?因为切图这种方式可以完全抛开sde之类的商业数据空间数据库引擎啊!
我倒有一种想法,手上有shape文件,自己读出来全部写到内存里,然后根据客户的请求动态生成jpeg格式的文件,不知道效率会怎么样呢?(有点内存数据库的意思吧)
iwillsw 2006-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确定目标用户,如果你的webgis是面向大众的,尽量不要采用activex和applet,activex会把大部分用户拒之门外,applet存在同样的问题(xp没有了jvm)。
js代码调试是非常头痛的问题,目前为止没有太好的办法。
关于切图,楼主可以看看google map,以及国内的mapbar,mapabc。其实切图的原理很简单,预先生成整个区域的不同比例尺的栅格文件,按预先设定的尺寸切割成一组文件,用一定的编码作为文件名,客户端直接读取服务器上的这些栅格文件即可。
losedxyz 2006-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jxufeng 2006-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宁愿使用activex也不会用applet的,大概五六年前我讨厌java的速度。
我比较喜欢ajax,但是ie对javascript的错误有时摸不着头脑阿,哎!!!!!!!!!
我想问问2楼,切图的具体思路是什么呢?忘指点。感谢三楼
zhengxiang 2006-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和我的想法很类似,我也一直在做这方面的探索.
经过我最近一段时间的探索,如果做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GIS平台,楼主一定要有心理准备,因为对技术要求还是挺高的,数据模型还好说,涉及计算几何方面的算法稍微头痛了,然后您还得考虑算法设计的时间效率,OGC资料是必须要看的,当然目前还基本上都是英文的.
这些基本是服务端的,然后对技术的选择,要做WebGIS您是选择Java还是AJAX,您自己得好好规划等等,显示方面,是用SVG还是VML,如果是栅格图片就是另外一会事了.

当然如果也有我认为比较高效的手段:
AJAX+Oracle Spatial.不过由于没有实践过,也不太好说效率会怎么样.

至于楼上说的开源软件,我是很讨厌"开源"软件的,个人观点是坚决不选择开源的东西.

可以交流
zhengsean916@yahoo.com.cn
iwillsw 2006-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选开源平台,基于的j2ee的webgis开源平台非常多,选择空间很大。关于速度问题,在比较烂的PC上,速度是很慢(arcims也是在tomcat上跑的,结构一样),但是在服务器上速度会成倍提高。
其次自己开发,使用切图方式,服务器端简单,客户端用ajax中间件,可以少写很多code。最明显的优点速度快,是对服务器要求很低。
商业软件最后考虑。

2,14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它是一种特定的十分重要的空间信息系统。它是在计算机硬、软件系统支持下,对整个或部分地球表层(包括大气层)空间中的有关地理分布数据进行采集、储存、管理、运算、分析、显示和描述的技术系统。
社区管理员
  • 地理信息系统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