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7*24小时运行的系统运行一两天就出现“可用内存小于最小查询内存,请减少min memory per query 服务器培植选项的配置值"

masong 2006-09-02 03:45:48
一个7*24小时运行的系统运行一两天就出现“可用内存小于最小查询内存,请减少min memory per query 服务器培植选项的配置值",请高手解答
...全文
35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ea1gz 2006-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过估计你修改min memory per query 选项作用并不大,因为这个选项默认1M,不算大

估计需要从整体考虑整个系统的优化问题,包括整个软件系统的设计合理性、软件细节的优化是否做的足够、软件和硬件的配合是否恰当等等
rea1gz 2006-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in memory per query 选项
使用 min memory per query 选项指定将分配给查询执行时所需要的最小内存量(以 KB 为单位)。例如,如果将 min memory per query 设置为 2048 KB,则查询保证将至少获取那么多的总内存。可以将 min memory per query 设置为从 512 到 2147483647 KB (2 GB) 之间的任何值。默认设置为 1024KB。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查询处理器尝试确定分配给查询的最佳内存量。min memory per query 选项允许管理员指定任何一个查询将获得的最小内存量。如果查询需对大量数据执行哈希和排序操作,则这些查询获得的内存通常比该选项指定的最小内存多。对于一些小型查询和中等大小的查询,增大 min memory per query 的值可以提高性能,但会导致内存资源争夺加剧。min memory per query 包括分配给排序的内存,并替换 SQL Server 7.0 版或早期版本中的 sort pages 选项。

min memory per query 是一个高级选项。如果要用 sp_configure 系统存储过程改变该设置,必须把"显示高级选项"设置为 1,该选项立即生效(无需服务器停止并重新启动)。

hcz202202 2006-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OracleRoob 2006-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设置SQL Server使用的最大内存数。

-->打开企业管理器
-->实例名右键“属性”,“内存”页
-->设置SQL Server使用的最大内存数。
-->选中“为SQL Server保留物理内存”
xiaoku 2006-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什么样的运行环境那么吃内存?

2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