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台电脑 局域网内的访问问题

notin 2006-09-07 09:27:21
局域网内只有2台机器 

出现的问题
B机器可以PING 通A机器 但是不能访问A机器共享的文件
(\\机器名 或者 网上邻居 都不行)
提示是 无权访问网络

2个机器都是XP系统,通过 HUB联接

不知道是哪个地方的问题

急盼解答 谢谢
...全文
46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E0515 2006-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上内容摘自
http://www.thinkjam.org/zoptuno/archives/2006/08/network-neighbor-can-not-access.html
登陆有图参照!
YE0515 2006-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没有为局域网连接开启“Microsoft网络的文件和打印机共享”
请点击“开始菜单→控制面板→网络连接”,在所出现窗口中的局域网连接(如“本地连接”)上单击右键,选择“属性”,勾选常规标签下的“Microsoft网络的文件和打印机共享”项。如果没有此项,则点击“安装”,从服务中将其添加进来;

2.没有开启Guest账号
在多用户的网络环境中,要想系统文件和打印机被方便的共享,启用系统的Guest账号是一个很便捷的方法。按照顺序依次打开“开始菜单→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在其中的“本地用户和组”中将Guest用户和Guest用户组都设置为启用。

3.为网络中的其它用户建立本机账号
有时候,我们不想将自己的资源暴露在网络上,而是想给不同的人分配不同的权限,这样的话,就可以通过在本机为其它用户建立账号的方法来实现。建立的方法是打开2中所述的“本地用户和组”,新建一个与别人登陆机器所用的用户名相同的账号,并分配相应的密码。

4.共享文件夹权限设置
不论是Guest用户共享,还是在本机为其它用户建立账号,都有可能碰到由于共享文件夹的权限设置不正确造成不能访问。调整共享文件夹权限的方法是:在共享文件夹上单击右键,选择“属性”,在“共享”标签下按下“权限”按钮,在跳出的对话框中就可以调节或添加用户对此文件夹的权限设置了。而对于使用NTFS格式分区的用户来说,除了调节“共享”标签下的“权限,还需要对“安全”选项卡下的系统安全权限做同样的调整。

5. Guest用户的网络访问权限被限制
在“开始→运行”中输入命令“secpol.msc”,启动“本地安全设置”,点击左侧的“用户权限分配”,检查“本地策略→从网络访问此计算机”中是否包含Everyone,若是没有,请自行加入;再检查“拒绝从网络访问这台计算机”中有否Guest,有则删除。

另外,在“本地安全设置→本地策略”的“安全选项”下,双击“网络访问:本地账户的共享和安全模式”,根据情况,选择“经典”或“仅来宾”模式。其中“仅来宾”模式用于上述的第2种情况,经典模式则用于第3种。

如果不想使用组策略编辑器,则通过系统自带的向导功能,同样能达到类似目的。方法是在“我的电脑”上单击右键,选择“属性”,然后单击“计算机名”选项卡,看看该选项卡中有没有出现你的局域网工作组名称,如“WORKGROUP”等。然后单击“网络ID”按钮,开始“网络标识向导”:单击“下一步”,选择“本机是商业网络的一部分,用它连接到其他工作着的计算机”;单击“下一步”,选择“公司使用没有域的网络”;单击“下一步”按钮,然后输入你的局域网的工作组名,如“WORKGROUP”,再次单击“下 一步”按钮,最后单击“完成”按钮完成设置。这样的操作实现的结果与上述在本地安全设置中调节“拒绝从网络访问这台计算机”的结果相同。

6.防火墙或杀毒软件干扰
防火墙禁用了局域网共享功能,如使用Windows自带的防火墙,就需要在例外中选中“文件和打印机共享”。一些杀毒软件,如McAfee 8.0i中启用了“访问保护→文件、共享资源和文件夹保护”中的相关选项,也会出现网络邻居不能正常使用的现象,请根据需要关闭。

7.病毒因素
一些病毒可能关闭了你系统上的ICP$默认共享,导致网络共享也出现问题。修复的方法是在“开始→运行”中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LSA”分支,把RestrictAnonymous的DWORD值改为0。

8.在本地连接的网络协议中添加NetBEUI协议。

9.若是使用XP Home版本,则只能使用简单文件共享功能。

以上基本上概括了90%以上的Windows网络文件共享问题,但由于Windows系统的复杂性,若实施中再遇到问题,欢迎到我的论坛http://bbs.thinkjam.org来提问。




scz123 2006-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使用网络安装向导
开始/程序/附件/通讯/网络安装向导

6,8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